无障碍说明

丝路冰球超级联赛9月开打 中国将拥有自己的核心联赛

腾讯体育讯 近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了一个名为“丝路冰球超级联赛(Silk Road Supreme Hockey League,简称SRHL)”的跨国冰球联赛方案,从2018/19赛季开始,中国冰球将拥有自己的核心联赛。

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和俄罗斯冰球协会联合创办,由丝路联盟职业冰球赛事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是中国集体体育运动项目首个跨国职业联赛,也将会是世界第三大冰球联赛。2018/19赛季,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30支球队将一起在丝路联赛的赛场上角逐。在60轮常规赛之后,16支球队将进入季后赛,为最高荣誉“丝路杯”而拼搏竞技。据悉,丝路联赛未来还可能吸纳更多来自东亚和东南亚的球队。

丝路联赛与中国冰球联赛相结合,中国球队相互之间比赛成绩另行单独计为中国联赛积分,最高者获得中国联赛冠军。首批加入丝路联赛的中国球队将有4支,它们也将成为该联赛的创始成员。按照规定,在这4支球队注册的24名球员里,“一带一路”国家外援不能超过10名,其他外援不能超过4名,这也就意味着,每支中国球队里都必须有10名以上中国球员(包括港澳台球员和海外华裔)。

联赛还规定,每支中国球队必须拥有一支青年梯队,在为中国冰球积蓄年轻力量的同时,也为未来组成中国冰球青年联赛而做好铺垫。

作为中国自主的核心联赛,丝路联赛将成为中国冰球备战2022冬奥会最好的训练场,为球员提供常规化的以赛代练机会。同时,它完全依照职业体育市场化方式运行,亦能发挥职业联赛的助推器作用,大力促进冰球及冬季运动在中国的文化普及和价值拓展,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冰球协会对体育供给侧改革、体育经济发展新思路新办法进行的探索实践。丝路联赛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构建起一个体育交流的平台,促进沿线各国民心相通、文体合作共融。

丝路冰球超级联赛将在今年6月签约, 9月开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