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夺冠推动少儿篮球发展 让更多沈阳孩子走上球场

郭艾伦庆祝夺冠

北京时间5月11日讯 5月10日下午,在沈阳市沈河区朝阳一校的体育馆里,十几个孩子正跟随教练做着篮球的基本动作,体育馆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你们最喜欢辽宁男篮的哪个球员呀?”对于记者的提问,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作答,人选比较集中地固定在了哈德森和郭艾伦身上。“我就喜欢哈德森,打球漂亮,三分准,关键时刻尤其准。”李俊毅话音刚落,身边的杨添祚马上表示了不同的看法:“郭艾伦是我偶像,打球有激情,不服输,我平时没事就学他打球的动作,老帅了。”采访还没正式开始,这俩同岁的小伙伴差点先“掐架”。

辽宁星跃篮球俱乐部的教练路昊霖告诉记者,这个班的孩子,最大的11岁,最小的还不到9岁,“别看他们年纪小,看辽篮的球龄可不短。”路昊霖这样介绍。“我从6岁就开始看辽篮,现在已经有5年了。”刘曦谣告诉记者,他算是这个班里资格最“老”的辽篮球迷了,言谈举止之间,刘曦谣确实也透露出几分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刘曦谣说,看辽篮这些年,他最难受的时候是2015-2016年的总决赛,家里的大人讨论起辽篮痛失总冠军的原因时,往往归结为裁判不公正或者对手的“盘外招”,但刘曦谣却很认真地说:“我觉得还是辽篮自己的防守没有做好,篮板球丢得太多。”即便是本赛季辽篮一路高歌勇夺总冠军,刘曦谣还是提到了半决赛第四场,那场比赛,辽篮一度被广东队领先了30分。“感觉还是太松懈了,不应该。”刘曦谣摇摇头,神情和语气,像极了冠军教练郭士强。

总决赛第四场最后时刻,当李晓旭狠狠地把球砸向地板,电视机前的刘曦谣也和同样是辽篮球迷的爸爸拥抱在一起,“我们终于赢了!”此时,在自己家里观看网络直播的赵禹博也兴奋得蹦了起来,“我喜欢篮球,每次篮球课打得不过瘾,回家睡觉都睡不好。看辽篮也有三四年了,每次球队输球,我都会伤心。辽篮是家乡球队,他们拿到总冠军,我也可骄傲了。”10岁的赵禹博说在辽篮夺冠的过程中,他印象最深的是总决赛第二场,“落后那么多,我都有点绝望了,”赵禹博这样回忆道,“但是,当老哈终场前两分钟投进那个不讲理的三分球,把分差缩小到3分时,我就知道这场能赢。”

路昊霖告诉记者,他走上教练岗位的时候,正是辽篮连续两个赛季杀入总决赛,沈阳的篮球形成了新一轮热潮。随着辽篮第一次捧起总冠军奖杯,肯定会把越来越多的孩子吸引到篮球场上来。“这不奇怪,因为很多家长本身就是球迷,”路昊霖笑着说,“辽篮夺冠到现在才半个多月,就有不少家长来打听,要把孩子送来学篮球呢。”彭冠琅说,辽篮主场还在本溪的时候,他爸爸就经常带他去现场给辽篮加油助威。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