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中心副主任解读创新 称用比赛杠杆推动发展

体操全锦赛颁奖典礼

腾讯体育5月11日(文/车莉)2018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于5月10日晚结束,男女混合团体的奖牌归属也同时决出。广东队包揽女子团体、男女混合团体冠军成为最大 赢家。北京队女子团体、男女混合团体同时获得亚军。浙江队获得女子团体季军,湖南队获得男女混合团体季军。体操中心副主任周秋瑞点评 了队员们的表现,并解读本届全锦赛的多项改革措施,称利用比赛杠杆推动体操运动发展。

周秋瑞首先点评了开赛几天来,队员们的表现,她说:“男子预赛成功率还是很高的,女子团体的竞争氛围更激烈了,略微有一些小失误,从 总体表现来讲还是不错的。”

细心的人们发展,本届全锦赛跟以往似乎有些不同,推出了多项改革和创新措施,比如完全模拟新周期世锦赛的比赛规则,从出场方式到比赛 顺序都有较大的创新,并且增设了团体混合的奖项等等。对此,周秋瑞解读到:“一个是我们完全跟随国际体联的发展、潮流和规则,比赛的 形式也跟世锦赛一样;另外,增加混合团体,我们考虑到,可能某些省注重女子体操发展,男子不注重,我们希望混合团体,让男女都受到重 视,共同发展。”

“包括团体总积分等一些新增加的衡量内容,通过竞赛的杠杆把中国体操的水平拉起来,因为体操运动员都比较小,大家训练得确实很刻苦, 可能这边成绩差一点,但是那边成绩上来了,对他们来讲,有个奖牌,就是对付出最好的回报。”周秋瑞说道。

本届全锦赛也是今年雅加达亚运会的重要选拔依据,展望亚运会上的中日之争,周秋瑞坦言:“中国队和日本队一直是对手,特别是男队,目 前日本女队的进步也很快,我们更多的是抓紧下一步的训练,提高成功率。现在的6-3-3不允许有失误,比赛结果不好预测,有成功有不足,当 然我希望中国队都能拿冠军。”

按照亚运会的选拔计划,接下来还将有两次内部选拔赛,周秋瑞表示会根据现场表现和最后的状态,作为综合衡量的标准。“有的队员可能现 在状态不太好,受伤了,但是最后一次测验状态很好,我们也会有一个综合的考虑。”她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