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国足换帅牵出新内幕 中国曾800万美金邀哈帅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文/应虹霞)小白伊涅斯塔去向如何?在这个重磅悬疑揭秘之前,近日,围绕日本国足主帅哈利霍季奇下课一事继续发酵。5月10日,原日本国足主帅、波黑人伊维察-奥西姆就他的同胞哈帅下课一事终于发声。在说到哈帅为何对日本足协大发雷霆时,竟然牵出了最新内幕,那就是,就在12强赛开打,日本尚未取得世界杯入场券之际,中国足协曾向哈利霍季奇发出过重金邀约。

日本前主帅哈利霍季奇

这一金额达到了800万美元,“他一度考虑过去中国执教。重金之下,任谁都会动摇吧。”奥西姆说,“但他最终拒绝了这一提议,回复说,在与日本合约期满之前,不存在可能性。只有对自己正在从事的工作抱有坚定信念的人,才能这样拒绝吧。他就是这么做的。”

但哈利霍季奇在任期间,包括下课之后,均只字未提此事。

“他认为这不应该向任何人诉说,不然会动摇日本国足的军心。无论在12强赛期间,还是之后。也正因为如此,我想,他对日本足协的决断是愤懑的。”深知这名小字辈的奥西姆说。

波黑人奥西姆尽管在日本国家队仅执教了一个赛季,却因其丰富的执教经历,哲学家般的睿智,对日本足球既有风格的推崇,而深受日本足球界的爱戴。在2007年底因脑中风离开日本国足一线后,他一直在祖国休养。而每到日本足球到了关键节点,总有媒体不惜千万里,追寻他的意见和建议。这一次的哈利霍季奇下课也不例外。

除了推测哈利霍季奇愤怒的理由外,奥西姆也试图解析哈帅与日本足协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首先,他不认为解雇一名带队打入世界杯的主帅是一件值得赞美的事。但他也相信,日本足协作出这一决断,应该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球队机能失效,一般来说就是要不更换主帅,要不更换队员。但要动掉全队是一件困难的事。所以,要率先把馊了的苹果摘出来,因为任由放置的话,它会把负能量传播给周围的苹果。所以主帅要锁定这一人选,迅速排雷。但,如果连这一点也做不到的话,只能换帅。”

第二,他认为哈利霍季奇很固执,这是一柄双刃剑。“他不会找人商量,也不会去征求建议。他一直就是这样。但是,我也是一个跟他一样很固执的人。而要当一名主帅,就必须坚持自我吧。只是,你不能懈怠了沟通和说明。主帅要有自己明确的想法,并且明确地转达给足协。果真如此,对方不能接受的话,那就只有请辞而去。”

奥西姆说,最要不得的是哭哭涕涕,而是堂堂离开。

最后,奥西姆预测,相信在哈帅下课后,日本国足找回了平静和团结。“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将会打得很艰苦。日本队进入的是一支没有绝对强者的小组。所以,拿出自信去战斗,很重要。首先要巩固防守,以力量和速度去寻找纵向进攻的机会。这并不简单,但也不是没有可能。”

【重点推荐】

揭秘日本国足闪电换帅背后:他动了赞助商的大蛋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