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队回京开启集训模式 韩天宇谈分组:从未在二队待过

中国短道速滑队 来源:韩雨桐微博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结束接近50天的长假后,返回冬秀园开启新赛季的备战集训工作,大家回顾这段时间的最大收获就是利用难得的假期陪伴家人。短道速滑队在新赛季尝试分成三组进行集训,韩天宇显然对于这一变化感受到紧迫,坦言在国家二队算是对自己的激励。一组的任子威希望能够给新人起到表率作用,三组的陈德全对于兼项大道速滑充满期待。

范可新假期养花 来源:范可新微博

冬秀园是短道速滑队在北体训练馆的宿舍,武大靖和范可新、许宏志一起从佳木斯乘机回京返回这里。不过,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下飞机后,首先是与朋友见面因此并未立即归队。范可新和大部分队员都利用难得的假期陪伴家人。范可新说:“假期陪爸爸、妈妈、哥哥、嫂子和大侄子,一起出去旅游玩去了……”

韩雨桐的假期安排也是陪家人 “(放假)陪我妈时间挺长的吧,很难得。(都玩了什么呢?),比如说潜水、游泳,然后看看电影……”。任子威在假期都有什么节目呢?“更多的是陪伴家人,自己体验下休闲的时间,遛遛狗……”。

新赛季,短道国家集训队做了很大的调整,集训规模达到史无前例的48人,全队被分为三个组。原来的国家队主力范可新和韩天宇领衔第二组。范可新对于这一分组细节并不是很清楚,“今天第一天回来,我们也没有开队会,可能对其他东西也不是特别了解,还是等开完队会以后更加了解吧。”韩天宇显然对于这一安排感受到紧迫感,“来国家队六年了吧,也没有说在二队待过,所以也是对我的一个激励吧。”

上赛季在冬奥会和世锦赛表现非常出色的任子威和许宏志都被分在第一组,任子威谈及自己的责任时直言,“更多给下面的新人起到表率作用,奥运会结束后更多地总结自己,沉淀下来希望有些新的突破。”许宏志则是确立起更为明确的目标,“今年努力把自己的基本功再扎实扎实,把自己的单项能力再提升一下。”

前冬奥会冠军周洋和陈德全被分在第三组,这个小组按照安排会尝试兼项速度滑冰。陈德全直言想挑战一下大道速滑,“我想挑战新鲜事物,也一直对新鲜事物感兴趣。”按照日程安排,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在11日上午进行媒体公开课,随后则是会前往石家庄进行封闭性集训。(于群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