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祖:皇马全力备战欧冠决赛 西甲的表现我还算满意

腾讯体育讯(文/Dermot Corrigan, ESPN作者) 在欧洲中部时间本周三晚间进行的西甲联赛第34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客场2-3输给了实力不俗的塞维利亚。赛后皇马主帅齐达内明确表示,该场比赛失利的结果,不会给银河战舰备战欧冠决赛带来任何负面的影响。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将于5月26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打响,届时皇家马德里将与英超豪门利物浦一决雌雄。

图片来自ESPN

此役齐达内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多处调整,很明显这位法国少帅在为一周双赛的紧密赛程留力。上半场,皇马便已经陷入到了落后的局面,法国前锋本-耶德尔、墨西哥边后卫米格尔-拉云在第26、45分钟的两粒进球,帮助主场作战的塞维利亚带着2球领先的优势回到了休息室。下半场皇马曾经拿到过一次点球良机,本来拉莫斯有机会帮助本队扳回一分,可惜这位西班牙国脚后卫的打门被横梁挡出;随后皇马队长打入1粒乌龙球,这是他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对阵老东家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自摆乌龙。

比赛尾声阶段,替补登场的博尔哈-马约拉尔通过头球为皇马扳回一分,随后拉莫斯在补时阶段通过点球将比分改写为2-3。近来皇马在西甲联赛中的表现非常平庸,在最近6场比赛里,银河战舰仅仅赢得了2场胜利。然而尽管如此,皇马主帅齐达内依然嘴硬,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近来银河战舰在国内联赛的糟糕表现,不会影响到球队在本赛季所能取得的成就。

齐达内说道:“今天球队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失望,不过该场比赛的结果,并不会给我们带来任何实质性的负面影响。明天皇马全队将重新投入到训练当中,本周六还有一场西甲联赛在等待着我们(主场迎战塞尔塔),情况就是这样。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比赛失利肯定无法让你感到开心和愉快,不过我必须声明一点,那就是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会给皇马带来任何不好的影响。”

作为现在这支皇家马德里队的场上队长,此役拉莫斯的表现非常糟糕,他在后防线上失误不少,罚失一粒点球,此外还打入了一粒乌龙球。然而尽管如此,齐达内依然不愿批评拉莫斯,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拉莫斯是球队的队长,每次随队客场挑战塞维利亚,他都非常倒霉。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拉莫斯一直都将注意力集中到了比赛当中,或许他的表现谈不上完美,也罚丢了一个点球,不过在足球比赛当中,这种情况非常常见。而且我们必须承认,下半场拉莫斯与全队一道重新找到了状态,他的表现越来越好。”

在本场比赛中,皇家马德里在控球时间方面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主场作战的塞维利亚始终处于守势。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在塞维利亚攻入该队第3粒进球之前,皇马居然只有1次射门打在对方的门框范围之内。赛后齐达内坦率的承认,在本场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皇家马德里都没能创造出像样的得分机会。

齐达内说道:“我们在球场上的大多数区域内都干的不错,但是在进攻三区、对方30米区域之内,小伙子们做的并不出色。我们的进攻缺乏层次,二次进攻不给力,也很难给对手制造出实质性的威胁。当然,糟糕表现主要集中在上半场,后45分钟全队的表现越来越好,整体移动也做的非常不错。很明显,输掉本场比赛,是因为皇马自己犯了错,而且我们完全有能力踢出更好的水平。”

上赛季皇家马德里勇夺西甲联赛的冠军奖杯,然而本赛季至今银河战舰仅仅排在积分榜第3位,目前齐达内的球队落后于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3分。本赛季的西甲联赛还剩2轮便将全部结束,皇家马德里要想超越马德里竞技,就必须打好最后2场比赛。在本场比赛中,莫德里奇、托尼-克罗斯、纳瓦斯、马塞洛等皇马核心球员均未能先发上阵,作为球队的主教练,齐达内对于自己的这一战术安排进行了辩解。

齐祖说道:“当你看到本场比赛皇马的首发阵容时,你肯定会认为,此役我们悬了。不过,我对我选出的11人首发阵容无怨无悔。的确,在今天先发上阵的球员中,有几个人很少得到比赛机会,但是在客场输给塞维利亚之后,我们绝对不能将责任简单的推给他们。要知道,在比赛最后阶段我们还攻入了2粒进球,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我麾下的每一名球员,都称得上是国际足坛的顶级球员,但是足球比赛只能派上11个人,因此队内的某些球员肯定会缺少足够多的比赛机会。总的来说,我对皇马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的表现不够满意,但是纵观球队在整个赛季里的总体表现,我依然还是非常开心的。”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