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乒赛后韩朝乒协再互动 6月或演半岛乒球再聚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据韩国乒协官网报道,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后韩国乒协与朝鲜乒协的交流互动并没有停止。在今年雅加达亚运会前,韩国乒乓球队将从5月底到6月连续征战五项国际乒联赛事,其中6月的平壤挑战赛和韩国公开赛,双方有望实现相互共同参赛。韩国男乒主教练金泽洙认为,韩朝如果再联手组队参加亚运会的话,应该利用现在这段时间好好磨合,争取组建一支水平更高的球队。

本月初的世乒赛团体赛结束后,韩国体育与奥委会主席李熙范曾公开赛表示,由于项目原因,在亚运会上朝韩联合入场应该可以,但组成联队参赛“不那么容易”。不过篮球和乒乓球,是韩朝最容易组联队的项目。韩国篮协已经公开表示,希望邀请朝鲜队球员到韩国一起训练,根据双方的能力和表现选拔一支更有实力的球队。篮球是朝鲜最高领导非常喜欢的项目,目前双方篮协还在具体商议下一步的合作事宜。

本次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韩朝女乒会师八强,在八强战前两队宣布联合组队参加随后的比赛。但由于组队比较仓促,她们半决赛0-3输给日本队最终收获一枚铜牌。朝鲜男队目前实力比较一般,这次世乒赛没能从小组出线,而金择洙领军的韩国男队打进四强2-3遗憾输给赛会头号种子德国队,也收获一枚铜牌。

韩国乒乓球队将于5月20日抵达中国香港,备战即将开始的香港公开赛。这次韩国队有李尚洙、郑荣植、张宇镇、林仲勋以及崔孝珠、田志希、徐孝元、梁夏银等一共27人报名参赛,而日本队有37人报名参赛。随后韩国队还将以全部主力阵容,参加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公开赛(5月31日-06月3日)、在北九州举行的日本公开赛(6月8日-10日)。

韩国乒协的最新报道说,今年的平壤挑战赛将于6月14日-19日在平壤举行,韩国公开赛将于6月18日到22日在大田举行。今年的韩国公开赛已经升级为白金赛事,而更为让外界关注的是世乒赛韩朝联队出现后,两队会不会在6月这两场朝鲜半岛的乒联赛事中继续联合互动。韩国乒协表示,他们已经将参加平壤挑战赛的意向通过统一部向朝鲜方面传达了意愿,在得到对方邀请后他们会组队到平壤参赛,并会积极邀请并促成朝鲜球员参加今年的韩国公开赛。

根据国际乒联的官方信息,今年平壤挑战赛的单打报名截止时间是5月14日,双打报名截止时间是5月24日。截止目前,从国际乒联官网上面中国公开赛、日本公开赛混双报名情况看,韩国队暂时还是保持自己队伍内部组建混双组合参赛的模式,但目前尚不清楚韩国队会不会对此作出什么改变。

韩国男乒主教练金择洙对即将到来的三站公开赛非常重视,他说这三站比赛中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亚运会主要对手均将以主力阵容参赛,这是亚运会前进行实战练兵的好机会。如果再组韩朝联队参赛,金择洙希望组建一支更强的队伍,他说:“现在气氛这么好,我也会尽我所能,争取让我们在世乒赛铜牌的基础上,(在这次亚运会)取得更好的表现。”(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