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尔韦德:伊涅斯塔踢比赛具有教学意义

2018年05月10日10:27巴萨中文官方
字号:T|T

巴尔韦德称赞伊涅斯塔:“每场比赛他都像在给大家上课。”

巴尔韦德:伊涅斯塔踢比赛具有教学意义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2点,17/18赛季西甲联赛第34轮,巴萨主场5-1比利亚雷亚尔。赛后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巴尔韦德首先说道:“我我要给今天比赛中的球员们送上祝贺,你们继续踢出了优秀的状态,我看到球员们表现出了战斗精神。上半场堪称完美,我们顺利取得了领衔。易边之后稍微有些防守松懈,再次证明只要有一丝松懈,就会面临危险。”

巴尔韦德随后称赞了对手:“比利亚雷亚尔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在西甲赛场多年年保持着能够战胜任何球队的实力。我个人非常欣赏比利亚雷亚尔,我祝愿比利亚雷亚尔在后面的比赛里继续踢出高水平,能够顺利拿到欧联杯参赛资格。”

本场梅开二度的登贝莱得到了主帅的重点表扬,巴尔韦德说道:“登贝莱在这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棒,他打进两球。我们都知道登贝莱的速度是一大特点,所有人都对他期望很高,他自己也不想人大家失望。他的技术和天赋不容置疑。

门将特尔施特根本场轮休,西莱森首发出战了今天的比赛。巴尔韦德对此解释道:“我们原来的计划是本赛季剩余比赛全都让特尔施特根踢,但经过考虑和上轮,决定让西莱森踢,他今天表现也很出色,他是一名优秀的门将。”

对于门将西莱森的发挥,巴尔韦德也给予了肯定:“本来我想这赛季剩下的比赛都由特尔施特根踢了,但是西莱森同样表现的很出色,所以我奖励了他一场联赛来踢,他是一名伟大的门将。

最后,巴尔韦德称赞了在今天的比赛里多次传出关键球的伊涅斯塔:“看伊涅斯塔踢比赛,特别具有教学意义,每场比赛他都像在给大家上课。伊涅斯塔是不可替代的人,如同梅西一样。我们还有最后的机会欣赏伊涅斯塔的表演。”

部分球员赛后讲话摘要

塞梅多:“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刷新不败纪录。我们渴望以不败战绩夺冠,这对我们意味着很多。伊涅斯塔作为球员和普通人他都留下了伟大的功绩,他的离队确实是个遗憾,但是这就是生活啊,祝他今后一切都好,所有人都会想念他。”

伊涅斯塔:“我们对这场比赛感到满意。我们的目标是以不败战绩夺冠,这将是一件特殊和了不起的事情。在体育领域,你总是需要新的刺激。我们并不是为了纪录踢比赛,而是需要用不败的战绩来激励球队前进。”

西莱森:“我的任务是杯赛,西甲踢得不多,所以今天上场时还有一点点紧张。但我们很快就开始享受比赛了,像平时一样。对我们而言,只要自己发挥好,就没什么难事。伊涅斯塔是一位杰出的球员,能够与他做队友是我的荣幸。我们很清楚即将告别这位伟大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