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主帅离任!四川男篮宣布杨学增不再执教

杨学增离任

腾讯体育5月10讯 四川男篮在球队官方微博正式宣布,主帅杨学增合同将于近日到期,经协商,双方不再继续续约。这也意味着,冠军主帅正式离任。此前,曾有消息表示,四川有意曾执教过德国和伊朗国家队的德克-鲍曼。

杨学增曾在东莞(现深圳)、山西、浙江等多队执教,2015-16赛季,他来到四川男篮。该赛季,凭借哈达迪、哈里斯与邓特蒙的超强三外援组合,最终闯入总决赛,并总分4-1击败辽宁夺冠,创造了历史。当季便率队夺得CBA总冠军,他曾表示,假以时日会将四川队打造成一支强队。不过随后一个赛季,四川勉强进入季后赛。而上个赛季,由于球队思路有变,力主扶持年轻球员,使得众多夺冠成员相继离队,加之富兰克林和哈达迪两名外援始终难以产生化学反应,四川队成绩不佳,仅排名联赛倒数第二,这也成为杨学增不再续约的原因之一。

杨学增下课的消息此前已有苗头,4月份,欧洲著名篮球专家大卫-皮克曾爆料,前德国和伊朗国家队主教练的德克-鲍曼即将来华,他将成为四川男篮的主帅。“我被告知德克-鲍曼宣布将在休赛期离开乌兹堡,来到中国执教。他将成为四川蓝鲸队的主教练,并执教到2020年,合同金额为50万美元。”皮克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

鲍曼今年61岁,是一名德国人,曾率领德国队在2005年欧锦赛中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上,鲍曼率领拥有诺维茨基和卡曼的德国队出战,但是他们在关键一战中不敌东道主中国队,遗憾未能小组出线。后来鲍曼成为了伊朗队的主教练,虽然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上未能获得冠军,但是伊朗篮协充分认可了他的能力与之续约4年,可是在率队打完里约奥运会落选赛后,鲍曼以家庭原因为由出人意料地在2017年1月初离任。

下个赛季,四川再次拥有三外援资格,不过球队老板早已多次表态,不会使用三外援。随着杨学增下课,虽然继任者依旧处于传闻阶段,加上外援重新洗牌,四川新赛季必将大变样。

四川官方公告

四川男篮官方公告:

我俱乐部与杨学增指导签订的聘用合同将于近日到期,经与杨学增指导协商,双方不再继续续约,从即日起,杨学增指导将不再担任我俱乐部教练员。

杨学增指导2015年加盟四川金强俱乐部,杨学增指导作为国内著名教练员,有着丰富的技战术思想和先进的篮球理念,用他超高的影响力和威望将四川金强男篮打造成一支团结、勇猛、顽强拼搏的铁血之师。并于当赛季率领球队夺取联赛总冠军,为四川篮球事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载入史册。

四川金强俱乐部感谢杨学增指导在执教期间兢兢业业的付出和辛勤的努力,感谢为四川篮球取得的荣誉。俱乐部及四川全体球迷向杨指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祝愿杨学增指导在今后的执教路上再创辉煌!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