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等于判死刑?上港须需抬头 罗马奇迹就在眼前

客场1比3败北,于海的乌龙一度让上港坠入无底深渊,好在埃尔克森扳回一球,留住了一线次回合逆转晋级的曙光。既然罗马能在欧冠主场3球逆转巴萨,那么,回到八万人球场的上港也不应该放弃希望。

上港仍需抬起头

客场输球,上港没能走出近期的低迷状态,这当然跟浩克的缺席有着很大的关系,毕竟,绿巨人的碾压式盘带很少有防线能够抵挡,没有他在阵,球队进攻端的冲击力锐减;与此同时,上半场头上还裹着绷带出战的奥斯卡也没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在对方的重点照料下,没能充分展现出自己的传球威力。

一周后,奥斯卡应该能够恢复如常,浩克也有重返赛场的希望,集起前场四重奏的上港,整体战斗力将有很大提升。首发阵容是全本土球员的鹿岛之所以能够在主场击沉上港战舰,靠的就是更加娴熟的配合以及远胜上港的整体性,当日本对手一次次将球传到上港防线身后的空当,接二连三地丢球也实属正常。

整体性差距很难用一周时间来弥补,但上港此役暴露出的另一个问题完全可以改善,那就是定位球的防守。上港本场比赛竟然两次在角球防守时失分,如果说铃木优磨的补射让人有些无奈,那么艾哈迈多夫的解围失误则完全可以避免,要想在两回合后90分钟的对决占据上风,上港必须尽可能地杜绝错误,因为高手对决,任何微小的错误都可能导致丢球。

当然,上港将帅应该满怀希望,逆转1比3的比分并非不可完成的任务,也在上港的实力范围之内。毕竟,上港本赛季有过逆转取胜的经历。比如联赛第3轮作客越秀山,前9分钟城门两度洞开,但上港此后由武磊完成大四喜,浩克也破门得分,连进5球完成酣畅逆转。

近两个赛季欧冠淘汰赛的经典战例,也可以被拿来作为激励上港的依据。2016-17赛季1/8决赛,巴萨作客巴黎王子球场0比4惨败在圣日耳曼脚下,但回到诺坎普6比1爆胜晋级;本赛季1/4决赛,巴萨沦为被逆转的倒霉蛋,主场4比1轻取罗马,但作客奥林匹克球场却被红狼3箭撂倒,因客场进球少饮恨出局。

既然罗马能够逆转淘汰巴萨,实力完全不比鹿岛鹿角差的上港完全有可能在次回合逆转晋级,前提是,上港将士能够像罗马球员那样拿出200%的拼搏精神,在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展现出最旺盛的斗志,在精神范畴彻底压垮对手,只有这样,逆转才会从假想变为现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