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鞠躬尽瘁一生为冰球 前中国男冰主教练王金刚猝然离世

全国冰球锦标赛正在北京举行之际,今天,从哈尔滨传来一个让全国冰球界震惊和悲痛的消息,上世纪七十到八十年代中国著名冰球运动员、前中国男子冰球队主教练、哈尔滨体校校长王金刚同志今天猝然离世。

王金刚在央视纪录片中接受采访

王金刚是中国男子冰球队在1981年参加世锦赛C组的主力队员,当时,他和队友们以顽强拼搏、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帮助中国男队历史性的跻身到世锦赛B组。

北京首都体育馆在那届世锦赛C组比赛期间,但凡有中国男队都是场场爆满,中国男子冰球队的英勇表现很快就轰动了全国,也成为北大学生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口号的发端。

年轻时的王金刚

王金刚是中国老一代冰球人的代表,对冰球充满挚爱,视冰球为毕生事业。从国家队和哈尔滨队退役之后,王金刚成为一名教练员,在哈尔滨和中国国青队、国家队执教,他以满腔的热情、对冰球的执着精神去影响和培养了无数年轻运动员,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冰球运动员成长道路上的“明灯”。

今天,在王金刚前辈即将退休之际,却猝然倒下。他的一生就是冰球的一生,他的一位老友形容,他真的是为了冰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今天,全国冰球锦标赛现场,队员们为王金刚前辈的突然离世集体默哀

刚到退休年龄的王金刚,原本还计划为了中国冰球继续发光发热,他的突然离世,是中国冰球的巨大损失。

王金刚老前辈一直期望,中国男子冰球能够重新回到1981年那时的鼎盛水平,期望中国男子冰球能够尽快走出低谷。如今,中国冰球正迎来北京冬奥会举办前夕的宝贵发展机遇,革命尚未成功,我们应当传承、发扬王金刚老前辈对冰球的执着、热爱、拼搏和奉献精神,共同为中国冰球的复兴而努力。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冰球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