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球落后中超队外战从未翻盘 恒大未做到上港是否能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对决中,上港客场1-3负于鹿岛。虽然2016赛季,上港也是客场负于日本球队回到主场逆袭得手,但两球差距还是让上港的翻盘难度加大,恒大当年未能在首回合2球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上港这次能做到?

翻盘日本球队,上港曾有过经历

2016赛季的亚冠,上港首次参赛,凭借小组赛阶段的一波4连胜顺利晋级。不过小组赛顺风顺水的上港,在1/8决赛遇险,先客后主的情况下首回合1-2不敌日本球队东京FC,不过1球差距,而且有1个客场进球,让上港回主场翻盘的难度相对较小。然而在八万人,上港球迷等到第90分钟才等到武磊的进球,正是武磊的绝杀,让上港总比分2-2战平的情况下,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涉险晋级。

只比过相比2年前只是1-2负于东京FC,这一次面对鹿岛一度0-3落后,尽管埃尔克森为上港打入了关键的客场进球,但两球差距还是让上港回到主场翻盘的难度不小。如果次回合能以2-0取胜,上港则将把总比分扳平,而且能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再次逆袭日本球队,但问题的关键是,目前上港的这条防线能不能守住?

鹿岛鹿角除了韩国门将权纯泰之外,其余首发的10名球员都是日本的本土帮,就能在主场3-1取胜,而上港的胡尔克回到主场能不能赶上比赛也是球队能否逆袭晋级的关键。

埃神在比赛中攻入一球

外战2球翻盘?恒大鲁能都未能做到

中超球队上一次在亚冠赛场外战面对2球落后的局面,2016赛季曾经发生。当年的1/4决赛首回合,鲁能客场1-3不敌首尔FC。回到主场需要2-0的比分才能晋级,结果只是1-1与首尔握手言和,最终总比分2-4不敌对手出局。

2012赛季的1/4决赛,恒大面对沙特球队伊蒂哈德。首回合做客西亚,恒大在穆里奇伤退的情况下,最终客场2-4告负。尽管回到主场,恒大以2-1的比分取胜,但最终还是4-5告负,无缘杀入8强。上港这一次的局面与6年前恒大遇到的一幕相似,那场比赛,恒大曾经取得过2-0的领先,但被对手在比赛的第78分钟打入1球,最终无力回天。

鲁能、恒大此前在淘汰赛首回合面临2球落后的局面,最终未能实现翻盘,上港这一次回到主场能为中超球队创造历史吗?一旦上港能做到如此壮举,对于球队冲击亚冠冠军来说,将会信心倍增。

鹿岛进球

鹿岛上赛季险淘汰恒大,这次又成上港苦主

鹿岛鹿角最近2个赛季与中超球队的交手颇多,上赛季的1/8决赛,鹿岛则与恒大相遇,不过以小组赛第2出线的恒大是先主后客。主场凭借保利尼奥的制胜球拿到1-0的领先,结果恒大在客场遇险,如果不是保利尼奥轰入1记金子般的客场进球,恒大能否晋级8强还是疑问。本赛季的小组赛,鹿岛又在客场0-2落后申花的情况下连追2球,与申花2-2握手言和,最终将申花提前1轮淘汰出小组赛。

而且有一点不得不提,中超球队在亚冠淘汰赛的两回合比赛中,向来只擅长打顺风球,即首回合保持不败,次回合晋级的几率就大增。在首回合落败的情况下,除了2015赛季的恒大1/8决赛逆袭城南FC、2016赛季上港逆袭东京FC之外,其余较量都无法过关。而首回合保持不败的情况下,恒大亚冠两回合的淘汰赛全部过关(夺冠),鲁能2016赛季1/8决赛从悉尼FC身上跨过,然而中超逆境中晋级的次数不多,又成为摆在上港面前的一道魔咒。

2球落后,而且次回合胡尔克能否出战依旧成疑,上港能做到恒大所不能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