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丁斯受伤让外援无竞争力 申花夏转要引前锋

再过一个多月,即6月18日,中超的二次转会窗口就将开启。整个夏窗期不到一个月,7月13日关闭。这对于主力前锋马丁斯受了重伤,锋线上严重人员紧缺的绿地申花而言将是相当重要。据悉,俱乐部和教练组都非常重视这个窗口期,目前也在积极联络,力争利用这个窗口期引进适合球队的外援前锋,弥补阵容上的短板。

马丁斯受伤后申花锋线短缺

上月初与鹿岛鹿角的比赛中,马丁斯意外重伤下场,后被确诊为右膝股四头肌肌腱部分断裂,术后恢复预计需要约半年的时间。马丁斯因伤缺阵,也给队伍带来了一系列连锁的反应。

缺少了马丁斯这个箭头后,申花的攻击力严重受损。特别是防守反击的战术中,缺少了这位速度很快的前锋后,对战术的执行影响相当之大。另外,马丁斯重伤缺阵之后,申花仅剩下3名外援,余下的外援没有竞争,没有压力,个别外援的状态在这一阶段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去年年初,当5个外援竞争4个亚冠报名名额的时候,有的外援甚至在休假期间都相当积极,主动加练,还把加练的照片发给俱乐部。去年赛季之初,个别外援也达到了自加盟申花后的最佳状态。所以,二次转会期,新的外援来到队中,重新激活这种竞争机制后,相信对每个人都是一种促进。

根据中国足协的引援新政,俱乐部引入外籍球员资金支出不得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人次,否则就要支付全额的引援调节费用。4500万人民币,约合600万欧元,这样的一笔费用,引进一名国脚都不够,更别提出色的外援前锋了。所以,在足协的新政之下,每家俱乐部的引援都面临着新的挑战与困难。

另外,在这个二次转会期,申花调整的将不仅仅是外援。此前,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确认,9900梯队中的年轻队员在今年夏季的二次转会期就会有球员进入一线队。吴晓晖说:“俱乐部层面来说,今年、明年都会从9900年龄段中选拔优秀球员进一线队。具体多少人,选谁还需看大家的努力。”足协规定的一线队的名额是有限的,所以有进必有出,未来的这段时间里,难以打上比赛的队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以争取在一线队中占据一个位置。

甘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