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身心俱疲失登顶良机 93两将需自我救赎

撰文 哈维尔

只需一场胜利,鲁能积分便能超越上港,领跑积分榜。但事与愿违,一周双赛且连续客场作战,身心俱疲的鲁能最终与人和互交白卷,错失积分榜登顶良机。未能拿下人和,不仅仅是鲁能球员体能下滑所致,更是心态起伏以及硬实力不足的直接体现,这从侧面也反映出目前的鲁能还不是一支真正强队。

鲁能战平人和,错失登顶良机

‘’当场面处于劣势,鲁能需要通过换人调整改变战局时,吴兴涵和刘彬彬两名93年龄段追风少年的出场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应有效果,可以说表现令人失望。25岁,应是逐渐挑起球队大梁的年纪,但不得不说本赛季吴兴涵和刘彬彬的表现难现昔日灵气,若不能通过训练、比赛找回状态,恐将泯然众人。

硬实力不足导致心态起伏

纵观整场比赛,尽管主帅李霄鹏对首发阵容做出多处轮换,但鲁能球员还是受到连续客场作战影响,体能优势不复存在。就连队中最能跑的球员金敬道也在比赛第76分钟因体能不佳被替换下场。

体能不佳确实是鲁能未能全取三分的一大因素,但如果将未能取胜完全归结为体能下降,恐有些片面。面对赢球就将领跑积分榜的机会,鲁能未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在比赛中展示出来,攻防两端均被人和有针对性的限制,场面完全陷入被动,球员心态发生起伏。最直观的表现便是球队能够通过流畅的传跑配合打出高质量的反击,但全场7脚射门无一脚射正,球员急躁的心态被放大。

能够创造破门良机,但无法转化为进球,有体能、心态和运气因素在其中,但归根结底是整体实力的体现。而整体实力也是决定一支球队赢球与否的最关键因素。得失球数据一方面是两队技战术的体现,另一方面则是球队整体实力的体现。从联赛9轮过后,鲁能与同积19分的上港的得失球来看,鲁能失7球比上港少丢2球,但进15球比上港少9球,鲁能的硬实力较上港有一定差距。

本赛季截至目前,鲁能虽然战绩和排名都不俗,但是人员配置和技战术的单一导致球队整体实力较上港、恒大甚至国安均有差距。从目前鲁能在联赛中的表现看,想要赢球不仅需要百分之百全力去拼,还需要好运气的眷顾,缺少真正强队应有的稳定性和霸气。

昔日追风少年令人唏嘘

吴兴涵和刘彬彬是鲁能出品的优质进攻球员,曾是无数鲁能球迷乃至中国球迷眼中的希望之星。出道之初,无论吴兴涵还是刘彬彬均没有让人失望,很快成为鲁能进攻中的利器。然而,自从上赛季U23球员政策推出及本赛季U23球员政策升级之后,两人不仅出场时间被压缩,表现也难尽人意。

与人和的比赛,吴兴涵和刘彬彬均以替补球员身份出场,但比赛中的表现犹如近两个赛季两人表现的缩影,难给球队进攻端提供帮助。本赛季,吴兴涵的突破内切不再有威胁,刘彬彬的边路突击也不再犀利,让鲁能的后手变化难有起色。两人的状态低迷与U23政策实施,出场时间大幅压缩有关,但92年出生的金敬道用自己的勤奋与努力在主力阵容中站稳脚跟,无疑给这两位身材和身体素质俱佳的边路突击手上了生动一课。

技战术需要、出场时间、伤病等客观因素,确实对两位鲁能93一代追风少年有影响,但他们更应该从自身、训练、比赛中寻找原因。25岁,本应是吴兴涵和刘彬彬快速提升、完善个人能力,走向成熟的关键时期,但在昔日的掌声与鲜花中,两人均迷失自我。

作为鲁能未来的希望,不仅需要鲁能教练组尽快帮助吴兴涵和刘彬彬找回曾经的自己,更需要两人通过训练和比赛实现自我救赎,毕竟他们是鲁能阵中为数不多的有鲜明特点的进攻球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