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激流勇退?美国冰壶名将冬奥夺冠后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2018年平昌奥运会男子冰壶冠军队成员泰勒·乔治宣布结束在舒斯特队伍的征程,暂离激烈的冰壶赛事。他在个人社交平台进行了道别,“经过改变人生的四年和长期以来的艰难赛季,是时候离开竞争激烈的冰壶运动,让大脑和身体都休息一下。我会用这段时间继续推进冰壶运动的发展。谢谢大家的大力支持,是你们帮助我提升了自己。”

美国冰壶名将泰勒-乔治 来源:世界壶联

拿到奥运金牌,职业生涯达到了巅峰,是乔治决定离开的原因。

“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当你像我们这样玩时,你需要花费很多时间,身体也遭到很大的磨损。”乔治说,“我已经打了20年,获得了一个小的突破。现在似乎是时候停下来,重新充电,治愈身体。也许我还会回来,变得更强大后回来,只有时间会知道。”

不过即使暂时离开队伍,乔治也不会离开冰壶这项运动,他说他还可以做很多推广冰壶的工作,“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可以借助奥运会的势头,来促进这项运动的发展。”

美国队 来源:世界壶联

2014-15赛季,乔治加入舒斯特的队伍,之后他们一起赢得过三次美国全国冠军,一次2016年世锦赛铜牌。2018年平昌冬奥会,美国男子冰壶创历史性夺得奥运金牌,乔治是其中的关键人物。

对于这支一起创造辉煌的队伍,乔治显然充满了感情,“我不会从这项运动中消失,当他们需要我时,我会随时回来。”

谈到乔治的选择,舒斯特表示一起奋斗的时光很棒,但仍尊重他的决定,“在一起的第一个赛季结束,感觉就像发生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作为一个团队在一起的这四年非常特别。我想这是我们一生都将拥有的感情。我尊重每个人的选择,这是他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我尊重这一点。”

教练菲尔·德罗布尼克对乔治的评价也极高,他说,乔治一直是美国冰壶运动的宝贵财富,也是舒斯特团队赢得奥运金牌的重要一员。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冰壶运动员之一,大家都会怀念他。

接替乔治的将会是30岁的克里斯·普莱斯。他是原队伍的三垒兼副队长,曾是2010年奥运队伍的替补队员,曾与舒斯特团队的汉密尔顿一起获得过2008年世青赛金牌和2009年世青赛铜牌,还曾与舒斯特一起在2007年夺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金牌。

普莱斯表示从未想过会加入一支奥运金牌队伍,“他们和我在同一个俱乐部,所以可以一起练习。之前从未想过还能再跟汉密尔顿一起战斗,非常棒。我非常尊重舒斯特这样的冰壶运动员。我希望能够迅速融入团队,为团队带来新的东西。”

舒斯特对普莱斯十分熟悉,很期待与他一起练习和比赛,“他是很棒的冰壶运动员,我看到他从小时候一路走来,从世青赛冠军到现在。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和他一起比赛。过去四年,我看到了他的努力,很多个深夜,我们在相邻的冰壶赛道一起训练。”

德罗布尼克说,“普莱斯有很多重要比赛的经验。他的过渡期也会很容易,他和舒斯特团队的人关系很好,也曾一起打过比赛。他可以和舒斯特一起在杜鲁斯训练,这非常有帮助。普莱斯将带来很多能力,我相信他会帮助这个团队在未来继续创造辉煌。”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