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札幌或改申办2030年冬奥 退出2026申办存在风险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力争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的日本札幌市正在犹豫是否变更为申办2030年冬奥会。这是因为除了有分析认为札幌在此次申奥中处于劣势外,希望2030年举办的当地呼声也有所高涨。若该市决定继续申办2026年冬奥会,则要在10月正式参选前完成旨在形成共识的市民问卷调查等一系列手续,必须尽早决定方针。

平衡举办地区

以新方式进行的2026年申奥目前处于第一阶段“对话阶段”,对申办感兴趣的城市在国际奥委会(IOC)的建议下制定计划。锡永(瑞士)、斯德哥尔摩(瑞典)、格拉茨(奥地利)、卡尔加里(加拿大)等,包括日本在内7国的国家奥委会(NOC)参与其中。

2018年在韩国平昌,2022年将在中国北京,冬奥会接连在东亚举办,从地区平衡的角度认为札幌处于劣势的观点较多。市长秋元克广也一直表示形势“严峻”、“会出现棘手状况”。

举办城市将在明年9月敲定,正好与2020年东京奥运的筹备关键时期重合,有人担忧国内支援力度不强。

撤退存在风险

此外,还有当地的实际情况。以经济界为中心,不少意见认为应配合北海道新干线延伸至札幌等的城市再开发步伐,力主申办2030年冬奥会。札幌商工会议所今年2月至3月实施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1.8%的市内企业支持“2030年以后”。还有意见认为,被北广岛市抢走职业棒球日本火腿队斗士队的新球场的札幌市长方面瞄准明年的市长选举,会倾向于在当地占优势的2030年。

然而,退出申办也有可能适得其反。札幌市干部指出:“退出申办,再一次从零开始准备的话非常麻烦。在美国城市会参与的2030年冬奥会申办中,札幌有胜算吗?必须看清情况再决定。”

2024年夏季奥运会申办中,因欧洲城市相继退出,最后仅剩下巴黎和洛杉矶,结果出现了一次性将两个城市分别确定为2024年和2028年的举办城市的罕见状况。

去年的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得到了IOC高度评价,日本奥委会(JOC)干部指出,“IOC(为防不测)大概希望把札幌(作为候选城市)留下来吧”,正持续关注事态发展。(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