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斩恒大助大连止颓!穆谢奎当选第9轮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讯 作为大连冲超的功臣,穆谢奎本赛季之初的处境极为尴尬,始终无法代表一线队出战,只能在预备队保持状态。但从对阵权健的比赛制造点球,到面对卫冕冠军恒大首开纪录又制造一粒点球,穆谢奎低开高走,并且在第9轮荣膺腾讯体育的《中超英雄》。

穆谢奎斩腾讯体育第9轮中超英雄

从2016赛季来到大连,穆谢奎就一直是大连的领军人物,2017赛季则是帮助大连终于完成冲超梦想。但冲超成功之后,穆谢奎就成为队中极为尴尬的人物,甚至一度在社交平台上与球迷告别疑似离队。尽管最终还是留下,但马林前3轮一直未使用穆谢奎,舒斯特尔到来之后的前3场比赛,也没有启用穆谢奎。

直到第7轮与权健的比赛,穆谢奎才迎来中超首秀,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制造一粒点球,帮助大连1-1逼平权健拿到1分。而第9轮与卫冕冠军恒大的对决,穆谢奎则是大放异彩,开场24分钟为大连首开纪录,上半场结束前又创造点球让卡拉斯科主罚得手,大连最终3-0大胜恒大。

穆谢奎获得中超英雄

尽管在球迷投票阶段,有4名候选球员的得票率超过20%,但穆谢奎还是以2050票(25.13%)的微弱优势领跑,惠家康(1983票、24.305%)、吴龑(1929票、23.64%)、巴坎布(1791票、21.95%)分列2-4位,雷鸟以406票(4.98%)排名第5。专家点评中,5位专家清一色选择了穆谢奎,让评选失去了悬念。12位媒体中,9人选择了支持穆谢奎,吴龑、雷纳迪尼奥和惠家康各得1票,但根本无法对大奎形成威胁。赛季首次入围《中超英雄》的评选,穆谢奎就最终当选,帮助大连大胜卫冕冠军恒大给外界留下的印象太深刻。

客户端投票

微博端投票

尽管大连拥有卡拉斯科和盖坦这样的绝对国际大牌,但穆谢奎证明自己可以胜任球队的中锋位置,只有穆谢奎顶在中锋位置上,卡拉斯科和盖坦才能发挥出自己的威力。挤掉了葡萄牙国脚丰特首发,穆谢奎证明了自己不只是可以在中甲大杀四方,在中超同样威力无穷,无论夏窗会不会被放弃,但大连摆脱垫底位置,穆谢奎当记一功。

中超第9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穆谢奎(大连一方):10分【球迷4分+专家3分+媒体3分】

NO.2惠家康(天津泰达):8分【球迷3.2分+专家2.4分+媒体2.4分】

NO.3吴龑(河南建业):7.2分【球迷2.4分+专家2.4分+媒体2.4分】

NO.4雷纳迪尼奥(广州富力):5.6分【球迷0.8分+专家2.4分+媒体2.4分】

NO.5巴坎布(北京国安):4.6分【球迷1.6分+专家2.4分+媒体0.6分】

【专家点评】

朱广沪:穆谢奎

点评:自己用一记高难度的侧身凌空抽射,为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随后,又制造点球完成助攻。大连击败恒大迎来首胜,也制造了中超赛季以来的最大冷门。

马德兴:穆谢奎

点评:帮助大连首胜,而且赢的还是恒大!

李毅:穆谢奎

点评:穆谢奎让大连获得首胜。

德国转会市场 朱艺:穆谢奎

点评:回归主力阵容的大奎用绝佳的表现率领大连一方击退恒大,抢得回归中超的首个3分,爆出本轮最大冷门,当之无愧本轮最佳。

郎效农:穆谢奎

点评:本轮“中超英雄”我选穆谢奎,破门加造点,不但为大连一方赢来中超首胜,而且创造了3-0大胜恒大的一个不小的冷门。

【媒体点评】

《河南商报》刘开银:穆谢奎

点评:尽管没有卡拉斯科穿花绕树般助攻抢眼,但穆谢奎的覆盖面更为广阔。除了一个进球一次造点之外,还多次回防救险。3-0击败卫冕冠军,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这位老臣是第一功臣。

《天津日报》申炜:惠家康

点评:两个进球,几乎是同一个角度,同样都是凌空抽射,很考验队员的脚法和心理。本赛季迄今为止,惠家康已经打入了4球,排名本土射手的第2位。对于里皮来说,这样的队员应该有能力去竞争国家队主力位置。

《南方都市报》丰臻:穆谢奎

点评:大连3-0拿下恒大,拿到联赛首胜。穆谢奎不仅进攻端屡屡威胁恒大防线,防守端也多次化解恒大定位球威胁,简直统领了攻防两端。

《文汇报》沈雷:穆谢奎

点评:津巴布韦人是典型的黑又硬前锋,身体素质极佳,技术短板明显。但对于现在的大连一方,穆谢奎依然具备重要价值,他在场上可以给盖坦和卡拉斯科拉开空档,其综合能力也远远强于国内球员,如果没有他,大连很难爆冷击败恒大。需要抢分的大连会继续使用这样的3外援组合,也让另一位大牌外援丰特处于极度尴尬之中。

《扬子晚报》张昊:雷纳迪尼奥

点评:雷鸟!扎哈维还会有偶尔哑火的时候,但雷鸟很少有。以富力地面传控的打法,对中场组织者能力的要求极高。雷鸟属于那种能传能带,关键时刻还能射门的中场帅才。本轮带领富力赢球走出阴霾,雷鸟功不可没!

《大连晚报》于洋:穆谢奎

点评:大连足球回归中超格外受到关注,随着万达集团的强势入主,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卡拉斯科和盖坦,以及丰特塔的加盟确实让原本在引援方面碌碌无为的大连一跃成为与上港恒大平起平坐的超豪华配置,原本冲超功臣穆谢奎自然没了位置,不过在几轮过后大连由于前场拿不到皮球很难打开进球账户,舒斯特尔果断用穆谢奎替代丰特,前场支点作用瞬间体现,与恒大之战是穆谢奎的中超首粒进球,也是他证明自己能力的进球,相信大连在取得中超首胜后,将会迎来爆发的时刻。

《泰山晚报》牛志明:穆谢奎

点评:曾在离队边缘,但他没有放弃自己,从预备队到中超,穆谢奎用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成为大连一方的首胜关键。他的实力毋庸置疑,更关键的是态度积极,还记得在广州冬训期间,大连与鲁能热身,进球的就是穆谢奎,他的冲击力让鲁能防线也很难受。大连需要这样的冲击力,穆谢奎破门还制造点球,让恒大防线无可奈何,有他,大连进攻就有了桥头堡,才能发挥卡拉斯科和盖坦的实力。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穆谢奎

点评:一胜难求的大连一方,凭借着穆谢奎的神勇发挥拿到了中超的首胜,更重要的是击败的对手是强大的广州恒大,在恒大的防线面前,穆谢奎将一个中锋应该具备的力量、速度和意识展现的淋漓尽致,一个进球、一次造点,如果不是错失单刀,穆谢奎甚至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本轮最佳球员当属津巴布韦前锋穆谢奎。

《重庆晚报》吴德川:穆谢奎

点评:大连一方凭借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终于摆脱了垫底位置,更关键的是这3分是从恒大身上拿的,所以更显珍贵。穆谢奎的发挥是主导这场胜利的钥匙,拿着这把钥匙,打开保级之门,一方再现大连足球的辉煌,或可期!

《腾讯体育》曾潇:穆谢奎

点评:没啥可说的,这场胜利给大连带去了无尽的快乐,辽宁人的朋友圈和微博的热闹程度,堪比前些日子辽宁男篮CBA夺冠。如果有可能,穆谢奎、卡拉斯科和盖坦,包括其他中国球员,都得获颁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赵宇:吴龑

点评:3次关键扑救帮助球队击败华夏幸福。都说华夏幸福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应该下课,难道这个俱乐部该下课的只有主教练吗?俱乐部管理层应该承担怎么样的责任?

《腾讯体育》李旭:穆谢奎

点评:大胜恒大,是侥幸也好对手发挥太差也罢,首胜和3分实实在在。舒斯特尔一直告诉弟子,他们的表现早就配得上胜利,拿下第一个3分后会带来什么样的不同,拭目以待。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