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名将跨界入选北京冬奥冰雪集训 吴迪:愿意挑战自己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青)5月7日,湖北省第十二届全运会体操冠军吴迪在北京老山冰雪基地,开始跨界北京冬奥会项目自由式滑雪双板试训。湖北省此次有34名运动员被北京冬奥会跨界选材小组选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训。

图为湖北体操男队队员吴迪在吊环比赛中。(记者 时龚 摄)

7日中午,记者与吴迪打电话,他说昨天与队友们一起抵达老山基地,7日上午开始基础训练。“我今天试了一下双板,感觉很好玩很新奇。我从来没有滑过雪,只玩过旱冰。教练说我掌握动作要领很快。基地里就是我们湖北的34个队员试训,大家都很兴奋很新鲜。我们要练一个月,在训练中再看各人适合什么具体项目,通过考核选拔后再赴国外集训。”

1996年出生的吴迪6岁开始练体操,后进入湖北队、国家队。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自由操决赛中夺得金牌。去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他因伤病未能夺牌。吴迪的梦想是参加奥运会,对于此次跨界冬奥会项目,他说“我从来没敢想过这事,但机遇来了我愿意挑战自己,努力适应雪上项目”。

湖北省为什么有多达34人入选这次跨界集训?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陈文胜说:“我国的冬奥会项目是冰强雪弱,有些比赛项目还是空白。体育总局为备战北京冬奥会,以跨界选材为突破点。湖北运动员的身体素质特点是小巧灵,比较适合冰雪项目。这次,有关专家来我省,从体操队、武术队中选拔了34名青少年运动员,去北京集训一个月后,再选拔一些队员,确定项目后,将到美国或日本进行专项训练。”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表示:“跨界选材,是体育总局为选拔和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创新之举,我们积极响应、全力配合这次冰雪项目的跨界选材工作,为国家的奥运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这也是我省发展竞技体育的一个新机遇,我国的冬季全运会将与冬奥会项目全面接轨,要增设几十个项目。我省如果能有一些运动员最终入选国家冰雪队,不仅能有机会参加北京冬奥会,在下届冬季全运会上,也能在新设项目上力争好成绩,为我省的全运会竞技项目拓展更大的空间、增加实力厚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