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普鲁申科:换组很正常支持梅娃 奥瑟是很优秀的教练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俄罗斯花滑女神梅德韦杰娃将与羽生结弦、金博洋成为师兄妹。随着梅娃与恩师叶杰里-图贝瑞兹分道扬镳,她的新教练正是加拿人布莱恩-奥瑟。对于更换教练,普鲁申科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奥瑟是好教练,梅娃的选择很正常。

在早前梅娃的声明中,她向执教自己11年的图特贝丽泽致谢,并祝愿她昔日同组的师弟师妹们前程似锦。除了两届世锦赛冠军梅德韦杰娃外,图特贝丽泽还曾培养出奥运冠军扎吉托娃和利普尼斯卡娅以及新科世青赛女单冠军特鲁索娃,目前她也是女单领域最具统治力的教练。而在梅德韦杰娃从初出茅庐逐渐成长为世青赛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亚军的道路上,图特贝丽泽更是功不可没。

平昌冬奥周期的四年时间里,几乎横扫所有成年组国际赛事冠军的梅德韦杰娃可以称作是图特贝丽泽最得意的弟子。但进入奥运赛季,梅德韦杰娃的师妹扎吉托娃异军突起并战胜她夺下奥运金牌,却让梅德韦杰娃所处的竞争环境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原本“孤独求败”的梅德韦杰娃又重新成为了追逐的一方,而她最强大的敌人刚好“潜伏”在她的身边。

或许是意识到必须走出现有格局,因此梅娃选择了前往加拿大拜师学艺。在俄罗斯国内,不少声音认为梅娃的决定出乎意料,但对于此事,普鲁申科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这事很正常,梅娃做出这个决定只是因为与新教练一起工作会更自在罢了。我相信她会迎来很好的结果。她正为即将到来的新奥运周期进行着长期而坚定的准备工作。”

同时,普鲁申科表示,奥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梅娃与其合作可能会受益颇多:“毕竟他培养出了两届冬奥会男单冠军羽生结弦,还教出了费尔南德兹。”

梅娃转投奥瑟门下,意味着她将与偶像羽生结弦同门学艺。众所周知,梅娃热爱日本文化,近年来除了训练和比赛外也经常待在日本,对于羽生的仰慕也是为人津津乐道。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