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中超最强搅局者 掀翻上港破强队魔咒

客场2-1逆转上港,这是本赛季中超国安首度在强强对话中赢球,而且凭借这场胜利,加上恒大折戟在副班长大连脚下,国安跻身积分榜三甲。随着国安在积分榜上的攀升,中超争冠形势彻底天下大乱。但御林军首先的目标,还是守住目前的排名奔向亚冠资格。

国安变则通,施密特不再顽固

冬窗豪购之后,国安就被外界认为有挑战上港和恒大双雄的实力,然而首轮较量面对鲁能,施密特的球队即被冬窗几乎没有动作的鲁能打醒,一场0-3让国安遭遇当头棒喝。不过这场0-3的完败,如今看来并非坏事,施密特在首轮乱摆鸳鸯谱之后迅速做出改变。而改变,也让国安在随后迎来一波3连胜。

不过3连胜之后又是一波3连平,而且对阵重庆丢3球、PK恒大丢2球,加上面对贵州丢3球,3轮比赛丢掉8球。国安在进攻端有能力攻破对手城池的情况下,防线始终无法守住清白,但这也是高位逼抢必须付出的代价,幸运的是比埃拉和巴坎布都没有用太长时间即与球队完成磨合,让国安不至于在防线漏洞百出的情况下抢不到分数。

但与上港的比赛,除了金泰延顶替受伤的姜涛出任首发右边后卫外,下半场施密特最大的变化则是用雷腾龙换下了U-23球员韦世豪,而这一招明显摆出了要死守的态势。赛季首次登场的雷腾龙,让国安在比赛的最后半个小时变阵3中卫体系,虽然门前风声鹤唳,但防线守不住的毛病没有再犯。面对上港最后半个小时的猛攻,国安将2-1的领先优势守到了终场。

客场掀翻领头羊,国安让中超积分榜的头部大乱。

终赢强强对话,搅乱争冠局面

上赛季与积分榜最终位列前6的球队交手中,遭遇恒大国安1胜1负,被上港双杀,与权健的2场比赛都是握手言和,而对阵华夏幸福再次被双杀,与第5的富力、第6的鲁能对决,国安都是1平1负,换言之,去年对抗积分榜前6球队的12场比赛,国安仅取得了1胜4平7负的成绩。

唯一的一场赢球是主场面对恒大,但当时恒大的状况不佳,而且施密特首秀即祭出中超球队不习惯的高位逼抢战术,才让御林军赢下唯一一场强强对话。

本赛季一上来,国安又是被鲁能3-0击败,第2轮的对手苏宁虽然如今也跻身积分榜第5,不过当时的苏宁状况并不好,只有帕莱塔和特谢拉2名外援可以使用,国安客场2-1取胜说明不了问题。面对大连与人和两支升班马,国安分别取得3-0和4-0的胜利,然而这2场比赛依旧没有说服力。

3连平期间,泰达和重庆这2个对手实力明显在国安之下,而主场迎战恒大,对手的阿兰、高拉特和郑智3名绝对主力全部缺阵,比赛中国安一度0-2落后,如果不是卫冕冠军的防线最后时刻犯错,国安想拿到1分都是奢望。

PK目前积分榜排名垫底的贵州,3-0和4-1领先的情况下两度被对手追分。不过趁着上港的奥斯卡无法出战,胡尔克又在比赛中伤退,国安终于赢下了一场强强对话。凭借这场胜利,国安让积分榜的形势大乱,上港的领先优势丧失殆尽,鲁能平人和、恒大负大连,加上苏宁拿下亚泰,前5名球队之间只有一场球的距离,哪支球队最终脱颖而出都不奇怪。

目标亚冠,先守住前3

2016赛季前7轮比赛1胜3平3负、2017赛季前6轮2胜2平2负,此前的2年,国安在赛季开局阶段就失去了竞争力,不要说积分榜三甲位置,甚至连亚冠资格区国安都遥不可及。上一次国安的排名能跻身亚冠区还是2015赛季,但最终只拿到第4的国安,因为排名更低的苏宁夺得足协杯冠军,从而无缘亚冠,而那从那时候开始,国安便长期远离亚洲赛场。

本赛季开始之前,国安豪购了韦世豪、刘欢、金泰延、胡延强、池忠国、巴坎布和比埃拉7名重要球员后,明确喊出了要拿亚冠资格的目标。通过9轮的较量,国安终于来到与实力相匹配的位置,虽然已经搅浑了中超争冠的形势,不过御林军想守住这个位置也不容易,毕竟领先恒大的优势只有1分,领先苏宁和富力2分和3分,第10轮的较量就将面对富力,只要拿不下对手大概率会失守三甲位置。目前积分榜上的混乱局面,让国安首先稳住前3的排名,然后再去谋求更高的目标。

当然,国安除了中超高居三甲行列外,足协杯杀进8强,手握争夺亚冠资格的双保险。但国安所在的上半区,1/4决赛的对手上港同样会本着足协杯冠军而去,一旦上港无力三线作战放弃足协杯,就让御林军有可乘之机,不过上半区的另一组1/4决赛对手苏宁vs富力,同样将足协杯作为前往亚冠的捷径。想以足协杯冠军进军亚冠的球队只有1支,如同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国安并不能将希望全部寄托在足协杯这条战线,联赛守住目前的排名,甚至更进一步,才能让球队和球迷踏实。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