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排名小胖陈梦继续领跑 张本TOP10张继科167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国际乒联公布了5月最新的世界排名,由于本月初世乒赛团体赛正在进行,这一期的世界排名延后到世乒赛结束后才公布,最新积分排名已经纳入了世乒赛各位球员的表现。樊振东和陈梦依然分别排名男单和女单世界第一。日本14岁小将张本智和排名从第13位上升到第10,大满贯球员张继科由于半年没有参加比赛,世界排名从上月的第77位猛降到第167位。

男单:樊振东扩大领先优势

21岁的中国男子球员樊振东,个人职业生涯首次登上男单世界第一宝座。这也是国际乒联新积分规则下,中国队时隔3个月重新夺回男单世界第一位置。当时樊振东积16545分,比第二名波尔多840分。本月樊振东大涨456分,总积分来到17001分,比目前的世界第二奥恰洛夫高出1186分,领先优势正在扩大。樊振东在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上八战八捷拿到2000分,这个分数已经替换进他的八个有效积分之内。

男单前9位的排名,除了4月的第二波尔和第三奥恰位置互换之外,其余球员名次没有变化。许昕世乒赛拿到1750分目前排名第四,距离第三名波尔只有725分的差距。林高远排名第5、马龙依然排名第6。马龙本次世乒赛团体赛拿到1500分,也计算进他的八个有效积分之内。此外方博排名第32位、周雨第96位、闫安第104位、梁靖崑第137位、辥飞第150位、刘丁硕第163位。

大满贯球员张继科从上月的第77位,猛降到第167位,目前张继科只有三个有效积分,去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得到的1500分,去年中国公开赛和瑞典公开赛分别拿到的两个563分。张继科将参加5月24日-27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中国公开赛、5月31日-6月3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公开赛、6月8日-10日举行的日本公开赛。

男单对手:张本智和首进前10

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到今年6月27日才年满15周岁,本月的最新世界排名他从4月的第13位上升到第10,继排名世界第9的丹羽孝希之后,已经成长为日本男乒的二号人物。张本智和目前积分是12764分,只比第9丹羽孝希少17分,只比排名第8的韩国球员李尚洙少295分,这次世乒赛团体赛张本智和取得5场胜利得到1250分。

巴西新秀卡尔德拉诺排名第11,他的积分只比张本智和少84分。本次世乒赛团体赛他也取得8场胜利得到2000分。法国的西蒙-高兹目前排名第12位。

女单:陈梦朱雨玲排名前两位

女单方面,陈梦依然排名世界第一,朱雨玲排名第二。王曼昱第4、陈幸同第8、刘诗雯第10、孙颖莎第14,丁宁从上月的第11位下降到第16位。王曼昱这次世乒赛取得三场胜利,得到750分。如果小组赛对新加坡那场球王曼昱能拿下冯天薇,她将是四连胜得1000分。

石川佳纯依然排名第三,她积14905分比朱雨玲少1394分。世乒赛团体赛石川佳纯取得7场胜利,得到1750分。伊藤美诚世乒赛八连胜保持不败,她拿到2000分,目前积13505分排名第5。平野美宇目前积13418分排名第6,本次世乒赛她取得6场胜利得到1500分。中国台北的郑怡静目前世界排名第7。31岁的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从上月的第4下降到第9,世乒赛上新加坡女队2-3不敌乌克兰队无缘八强,创该队10年来征战世乒赛团体赛的最差战绩。不过作为该队的绝对核心,冯天薇本次比赛还是得到1750分。冯天薇两年前在吉隆坡世乒赛上赢了11场得到2750分的巨分,她因此损失了1000分。

日本的早田希娜从上月的第18位上升到第15位。中国女乒队长丁宁本次世乒赛取得6场胜利,半决赛意外输给中国香港的苏慧音。丁宁上届吉隆坡世乒赛得到1500分,这次算是持平,但她的世界排名从上月的第11位下降到第16位,丁宁最大的积分是去年杜塞尔多夫实现女单卫冕得到的3000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