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金斯末段险造翻盘 连续两年与冠军失之交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巫师”希金斯前三阶段大比分落后下,最后阶段疯狂反攻险造翻盘好戏,最终16-18不敌威廉姆斯错失冠军,希金斯连续两个赛季世锦赛与冠军失之交臂。

生涯冠军破30大关

希金斯本赛季表现一如既往出色,在印度赛拿下冠军后,经过赛季中段的低迷后,在威尔士赛上希金斯闯进决赛击败霍金斯,单赛季连夺两个排名赛冠军,同时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来到30个大关,成为继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第三位排名赛冠军数达到30个大关的选手。

世锦赛最强劲火力

希金斯堪称本届世锦赛表现最出色的选手,在首轮10-7击败连续轰出破百的塔猜亚后,在第二轮中遭遇90后高手利索夫斯基,希金斯用自己出色的表现给了对手噩梦般的一场比赛,第一阶段8-0送蛋开局,两个阶段13-1大比分横扫获胜。

希金斯本届世锦赛表现还没有结束,第三轮遭遇特鲁姆普的强强对话,小特比赛中一度取得7-3的领先优势,但希金斯随后凭借稳扎稳打的表现,在第三阶段完成逆转好戏,最终决胜局压垮特鲁姆普13-12闯进半决赛。接下来面对又一位90后高手威尔逊,希金斯整场比赛都牢牢压制对手,尽管威尔逊一直紧咬比分,但始终没有获得反超的机会,第四阶段希金斯爆发夺取胜利。

决赛险造超级逆转

希金斯在决赛中遭遇同为“75三杰”的威廉姆斯,决赛的开局阶段威廉姆斯就取得4-0的领先优势,此后威廉姆斯一度处于领先的优势,第三阶段中一度14-7手握7局优势,前三阶段战罢希金斯5-10大比分落后。但“巫师”不会轻易放弃比赛,第四阶段开局打出强势表现,轰出破百后连续三局完成单局逆转好戏,希金斯这一阶段强势连胜五局,将原本已经失去悬念的决赛重新追到平局,顽强的“巫师”拒绝一场惨败。

连续两年克鲁斯堡错失冠军

2017年世锦赛上,希金斯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连胜古尔德、艾伦、威尔逊和霍金斯闯进决赛,面对塞尔比的决赛中,希金斯前两个阶段取得10-7的领先优势,但随后被塞尔比逆转击败。本赛季世锦赛希金斯再进决赛,也是生涯首次连续两个赛季闯进世锦赛决赛,但这一次再输给威廉姆斯,连续两个赛季与世锦赛冠军失之交臂。此外希金斯在2011年世锦赛18-15击败特鲁姆普夺冠后,也是距离现在最近一次的三大赛冠军,连续7年无缘三大赛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