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威廉姆斯冠军路:连胜70后 决赛惊天准度胜巫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决赛落幕,在最后的决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18-16击败希金斯,夺得生涯第三个世锦赛冠军。本届世锦赛威廉姆斯表现出色,除了首轮战胜的吉米罗伯逊外,此后则是连胜4位70后选手,决赛则是凭借逆天的准度,压制本届赛事表现出色的希金斯夺得冠军。

首轮:威廉姆斯三破百胜吉米罗伯逊

“金左手”威廉姆斯在世锦赛首轮中迎来吉米罗伯逊,比赛中威廉姆斯首局就是单杆63分拿下,此后在局分2-1后威廉姆斯全面压制对手,轰出1杆破百两杆50+连胜5局,总分7-1遥遥领先。大比分领先下威廉姆斯稍有松懈,此后罗伯逊则是连追三局,第十二局中威廉姆斯轰出单杆140分重新找回状态,随后单杆100分拿下第十三局,最终威廉姆斯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0-5威廉姆斯挺进次轮。

第二轮:威廉姆斯13-7胜米尔金斯

威廉姆斯在第二轮中遭遇米尔金斯,后者在首轮爆冷淘汰“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威廉姆斯本场打的相对轻松,尽管威廉姆斯整场都稍有松懈,但凭借实力上的优势逐渐拉大分差,第一阶段5-3领先两局,第二阶段10-6领先四局,随后在第三阶段中轰出破百,最终13-7完胜米尔金斯继续晋级。

八强:四杆破百击溃卡特

威廉姆斯在八强中原本预计的对手是奥沙利文,然而上轮中卡特则是爆冷将奥沙利文淘汰出局,威廉姆斯在八强迎来了和卡特的对决。比赛首局威廉姆斯就强势轰出单杆135分,随后卡特轰出126分破百回敬,第一阶段两人势均力敌来到4-4平。第二阶段威廉姆斯又是破百开局,此后这一阶段最后一局威廉姆斯破百收官,总分9-7取得两局优势。第三阶段威廉姆斯连胜两局11-7迅速扩大优势,此后威廉姆斯再轰本场第四杆破百,最终13-8击败卡特闯进半决赛。

四强:最后时刻逆转霍金斯

威廉姆斯在半决赛中遭遇强劲对手霍金斯,尽管交手记录威廉姆斯优势较大,但本届世锦赛霍金斯状态出色,八强中完胜夺冠热门丁俊晖。本场比赛威廉姆斯遭遇严峻挑战,霍金斯开局轰出破百随后第二局单杆70+拿下,此后霍金斯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第一阶段5-3第二阶段9-7第三阶段13-11,威廉姆斯始终处于苦苦追赶的角色。

第四阶段的决战中,霍金斯在14-12领先后,巨大压力下保持了整场的稳定性开始下降,而威廉姆斯则是越打越稳定,随后逐渐扭转被动的局面,霍金斯第三十局38-0领先下错失拿到赛点的机会,此后威廉姆斯打的更加果敢,最终连胜三局17-15逆转击败霍金斯。

决赛:逆天准度压制希金斯

威廉姆斯继2003年后,时隔15年再次闯进世锦赛决赛,而在决赛对手则是同为“75三杰”的老将希金斯,也使得本场决赛更具意义。然而面对本届世锦赛打出单杆146分和13-1比分的希金斯,威廉姆斯从首局开始就展现了逆天的准度,曾经“最准的男人”强势回归,开局就是4-0领先,此后希金斯一直处于落后局面,比赛中段威廉姆斯又是打出连胜7局的高潮,稳定的进攻将希金斯打的毫无招架之力,局分一度14-7领先。

决赛后半段威廉姆斯在15-10领先后,第四阶段遭遇希金斯强有力的挑战,希金斯连续抓住威廉姆斯失误上手翻盘,连胜五局追成15-15平。尽管遭遇希金斯强有力挑战,但威廉姆斯没有丝毫退缩,最后阶段依旧用进攻和希金斯硬拼,再度夺回优势后凭借超强的准度,18-16击溃希金斯拿下本届世锦赛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