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威廉姆斯18-16希金斯 时隔15年再度捧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18-16击败“巫师”希金斯,继2003年后时隔15年克鲁斯堡再度捧杯,同时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世锦赛冠军,将收获42万5千镑(约366万人民币)冠军奖金。

世锦赛:威廉姆斯18-16希金斯 时隔15年再度捧杯

比赛焦点

1.希金斯达到30冠大关:“巫师”希金斯本赛季连夺印度赛和威尔士赛冠军,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达到30个。

2.威廉姆斯重回巅峰:前几个赛季世界排名大幅下滑的威廉姆斯,本赛季连夺北爱赛和德国赛两个排名赛冠军,重新回到巅峰状态。

3.75三杰第二次会师世锦赛决赛:希金斯世锦赛连胜塔猜亚、利索夫斯基、特鲁姆普和威尔逊,威廉姆斯则是击败罗伯逊、米尔金斯、卡特和霍金斯,“75三杰”继2001年后第二次会师世锦赛决赛。

夺冠意义

43岁的威廉姆斯和42岁的希金斯,本场决赛是世锦赛移师克鲁斯堡后首次由两位超过40岁的选手争夺冠军。威廉姆斯拿下本届赛事冠军后,43岁的年龄成为克鲁斯堡近40年来最年长的冠军。威廉姆斯继2003年后时隔15年夺世锦赛第三冠,也是15年来首个三大赛冠军,威廉姆斯排名赛冠军数达到21个。

晋级之路

威廉姆斯首轮轰出三杆破百,10-5击败吉米罗伯逊,第二轮中威廉姆斯13-7击败了此前淘汰罗伯逊的老将米尔金斯。八强中威廉姆斯遭遇此前淘汰奥沙利文的卡特,威廉姆斯轰出四杆破百,13-8获胜闯进半决赛。半决赛遭遇霍金斯,威廉姆斯整场落后的情况下,最后连胜三局17-15逆转获胜闯进决赛。

比赛过程

在前三阶段的比赛中,威廉姆斯取得4-0领先开局,此后希金斯完成三杆破百一度总分追成7-7平,此后威廉姆斯再度掌控主动权,在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开局取得一波连胜7局的高潮,总分14-7领先,此后尽管希金斯状态稍有起色,但前三阶段战罢威廉姆斯总分15-10遥遥领先。

决赛最后一个阶段,第二十六局中,威廉姆斯拼进中袋小角度红球,随后反切底袋黑球失误送出机会,随后希金斯上手连续得分,单杆连得131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总分追成11-15落后。

第二十七局中,威廉姆斯开球后母球碰蓝球漏机会,希金斯打进红球后顶袋黄球不进,威廉姆斯抓住机会上手得分,单杆58分后打中袋红球失误,希金斯随后抓住机会上手,单杆67分清台完成单局逆转好戏,连胜两局总分12-15落后。

第二十八局中,希金斯安全球出现严重失误直接漏中袋机会,威廉姆斯上手连续得分,47-0后叫位失误中断。安全球希金斯漏底袋机会,手感下降的威廉姆斯进攻底袋红球不进,希金斯架杆打进高难度贴库红球上手,随后单杆82分再度清台拿下这局,连胜三局总分13-15再度缩小分差。

第二十九局中,开球后希金斯手感持续回升,长台拼进组合球上手,随后贴绿球一度让威廉姆斯罚分。希金斯再度上手后取得52-0的领先,斗安全球中希金斯失误母球碰到咖啡球直接漏机会,此时已经全无手感的威廉姆斯没能打进底袋红球,希金斯再度上手超分胜出这局,连胜四局总分14-15仅仅落后一局。

第三十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通过长台获得机会,随后简单中袋粉球打丢,威廉姆斯获得绝佳上手机会,连得47分后底袋大角度红球再次失误中断。希金斯打进顶袋红球上手,随后单杆67分打到粉球超分拿下这局,连胜五局后希金斯总分追成15-15平。

第三十一局中,希金斯拼长台不进直接漏底袋机会,威廉姆斯上手连得41分后打丢中袋红球。随后防守争夺中,希金斯拼长台不进留下机会,威廉姆斯上手一杆打到超分,止步了连续丢分的颓势后,威廉姆斯16-15再度夺回领先优势。

第三十二局中,威廉姆斯长台拼进连得4分后打丢中袋粉球,希金斯绝佳机会下连得14分后中袋红球不进。威廉姆斯一杆精准的长台拼进再度上手,随后单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总分17-15领先率先拿到决赛的赛点。

第三十三局比赛中,希金斯安全球失误直接漏底袋袋口红球,威廉姆斯长台打进红球后,随后打进中袋袋口蓝球入局。威廉姆斯巨大压力下这杆进攻连得63分后,打丢底袋超分粉球,希金斯随后抓住机会清台逆转拿下这局,挽救赛点16-17落后。

第三十四局比赛中,威廉姆斯长台拼进红球后没能叫位黑球,缠斗中威廉姆斯又打进一颗红球高难度红球上手,单杆69分超分后打丢顶袋咖啡球。希金斯尝试追分,威廉姆斯长台拼进红球拿下这局。最终,威廉姆斯18-16击败希金斯,时隔15年再夺世锦赛冠军,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世锦赛冠军,排名赛冠军数达到21个。(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