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范被解除活塞主教练和副总职务 合同还剩一年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据ESPN高级撰稿人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报道,活塞已经解雇篮球运营副总裁兼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范甘迪被解雇的主要原因是带队成绩不佳,过去4个赛季只在2015-16赛季将活塞带进季后赛,还在首轮被骑士4-0横扫出局。

大范遭解雇

2014年5月16日,范甘迪和活塞签订了一份5年合同,出任活塞篮球运营副总裁兼主教练,同时掌控球队管理层的决策权和执教权,但他带队成绩并不理想。范甘迪目前的合同还剩一年,价值700万美元,他被活塞解雇过后,仍然将继续领取合同中的薪水。

范甘迪在接手活塞过后,一度率领活塞持续进步,2015-16赛季以黑马的姿态杀进季后赛,但在首轮被骑士4-0完成横扫。在其后的2个赛季中,范甘迪逐渐失去对球队的掌控,活塞都是在开局不错的背景下虎头蛇尾,战绩突然大滑坡,然后成为季后赛边缘球队,给其他球队陪跑。

2017-18赛季,在东部球队普遍崛起的背景下(东部前8的球队的胜率全部超过50%),活塞只取得39胜43负战绩,胜率只有37.6%,排在东部第9位。东部第9位是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这让活塞失去季后赛席位的同时,选秀权的顺位也不会太高,这反映出范甘迪执教能力和建队能力的问题。

范甘迪出任活塞篮球运营副总裁和主教练期间,完成了几笔重要的交易和续约,他从雷霆交易得到雷吉-杰克逊,并给杰克逊开出顶薪合同。他从马刺签约阿隆-贝恩斯,从太阳交易得到马库斯-莫里斯,从快船交易得到布莱克-格里芬,围绕雷吉-杰克逊和安德烈-德拉蒙德完成建队。

遗憾的是,范甘迪并没有将这些球员转化成战斗力,杰克逊拿着顶薪,个人进攻能力不错,但他的组织和防守的进步有限,未能成长为全明星球员。德拉蒙德的进步非常有限,未能成长为统治级别的内线。因为球队战绩不佳和年轻球员的成长没有达到预期,活塞老板决定和范甘迪分道扬镳。

范甘迪今年58岁,他从1995年开始出任热火的助教,一直到2002-03赛季。2003-04赛季,范甘迪开始出任热火主教练,直到2005-06赛季。在出任热火主帅期间,范甘迪的表现无法让热火总裁帕特-莱利满意,莱利决定解雇掉范甘迪,亲自上阵,率领热火获得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

范甘迪其后出任魔术主教练,将德怀特-霍华德培养成NBA第一中锋,2008-09赛季率队打进总决赛,但后来因为和霍华德的矛盾等原因,2011-12赛季下课。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