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鹿岛残阵?早为亚冠留力 内田笃人复出PK武磊

体坛+记者王晓瑞茨城报道

历史上,上海上港从未同鹿岛鹿角有过交手。9日比赛对两队而言,毫无疑问是一场遭遇战。尽管在场外,上港和鹿岛彼此之间,早已相互研究多日。上港对于鹿岛鹿角的印象,最初起源于2016年世俱杯,后来延伸到今年亚冠小组赛。至于鹿岛方面,更是早就注意到这支中超劲旅。

内田笃人

“上海上港拥有强大的巴西三叉戟,前锋埃尔克森、浩克以及中场奥斯卡。现在,他们排名中超首位,是一支标准的强敌。小组赛阶段,上港同川崎前锋分在一组,结果以小组第一出线……”赛前,日本媒体的点评,像是为鹿岛上下提个醒。不过,鹿岛阵中早就对此有所警觉。“我们将会迎来一场更加艰难的战役!”中后卫植田直通认为,第一回合的主场比赛十分重要。鹿岛将会全力争胜,为下一场上海之行打好基础。

本赛季,鹿岛鹿角的成绩并不理想。J联赛前13轮,该队一共输掉5场球,暂时仅列积分榜第8。近两轮,球队状态稍有好转,连续战胜长崎与浦和,但伤员依旧不少。据悉,外援前锋莱昂德罗(11号)已经因伤返回巴西治疗,同时在上周,后卫小田逸稀左脚小脚趾关节骨折,预计休战6周。此外,39岁老将小笠原满男也是有伤在身,最近一直打打停停。

正因此,结合频繁一周双赛的日程,鹿岛队近期开始不断轮换。比如对阵浦和,铃木优磨和7号佩德罗·儒尼奥尔就是替补上阵,内田笃人压根都没报名。不过从今年以来,内田笃人一直处于“踢两场、歇一场”的节奏。上个月,他的比赛场次有所增加,状态也有显著提高。但似乎为了留力亚冠,大岩刚没有安排他出战浦和。

由于鹿岛对第一回合志在必得,内田笃人可能会在此役上场。同时,新秀中场安部裕葵已经伤愈归来,也可进一步补充球队战力。当然最受瞩目的,还是9号前锋铃木优磨是否先发。今年他的状态有所起伏,迄今只在J联赛打入3球。不过,客战申花时则有一传一射,表现极为出彩。而相比之下,另一攻击手土居圣真的数据更为糟糕,今年联赛还是颗粒无收。

赛前,铃木优磨的表态彰显雄心。“现在我们又迎来一场挑战,如果能在主场取胜,对于鹿岛将是一个新的起点,真的很想突破这一关。” 如无意外,他和土居圣真之间会有一人,将同金崎梦生联袂搭档锋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