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智囊离队!沪媒感叹:戈尔走了上海何去何从

上赛季戈尔曾在上海辅佐刘鹏

5月6日,新疆男篮新任主帅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揭晓,65岁的前上海队助教戈尔成为了李秋平的继任者。今日,上海大鲨鱼在微博官宣了戈尔的离任。在接受新疆媒体采访时戈尔表示,能够来新疆执教是一份巨大的荣誉,希望能够一直待到退休。

拥有美澳双重国籍的戈尔1953年7月28日出生于美国加州格兰岱尔市。球员时代的他亮点不多,退役后执起教鞭,戈尔才迎来了自己篮球生涯的辉煌时期。

在澳大利亚联赛长达20年的执教历史中,戈尔的执教总胜率高达70%。他带领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战绩同样不俗,先后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9名和北京奥运会第7名。

戈尔和CBA的缘分始于2009年,当时和太太一同来到中国休假的他和东莞新世纪(现深圳队)有了联系,最终在2010年正式接手之前一个赛季战绩不佳无缘季后赛的东莞队。2015年,戈尔结束了和东莞队合同的戈尔加盟广东宏远,开始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存在于CBA联赛。在上海队的两年,戈尔更是重要的智囊。

据悉,俱乐部方面表示戈尔离任之后,暂时没有引进新任助理教练的安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