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一漏洞或致命 8战丢12球怎能抵抗利物浦三叉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皇家马德里连续第三个赛季杀入了欧冠决赛,但他们显而易见的缺陷却让利物浦看到了争夺冠军的希望。前切尔西队长怀斯、前阿森纳射手伊恩-赖特都认为利物浦有望在欧冠决赛里与皇马一较高下。

阿森纳传奇——伊恩·赖特

利物浦球迷显然会关注皇马与拜仁之间进行的欧冠半决赛,连续两次赢得了欧冠冠军的皇马的实力不容置疑,然而,他们也有着显而易见的缺陷。拜仁则一再让皇马的缺陷暴露出来,在破门得分之前,J罗屡屡错失机会,甚至在小禁区的射门都被纳瓦斯封出。同样,穆勒也一反常态的屡屡错失良机,卫冕冠军仅仅是依靠运气才杀入了决赛。

皇马的防线漏洞百出,近8场比赛连续丢球,足足丢掉了12球,场均丢掉1.5球,上一次零封对手还是在4月3日零封尤文图斯,而在近15场比赛里,皇马也仅仅零封了尤文和拉斯帕尔马斯。在2018年的28场比赛里,皇马仅仅5次零封对手,而且分别是努曼西亚、莱加内斯、阿拉维斯、拉斯帕尔马斯和尤文。不仅如此,皇马2018年还已经10次单场丢2球以上,3次丢掉了3球。

皇马本赛季防线并不牢固

前切尔西队长丹尼-怀斯认为皇马能够晋级决赛太幸运了,“拜仁得到了如此之多的机会,而皇马依靠的仅仅是运气。即使是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拜仁还是可以把球传入禁区,但穆勒未能把握住机会。所以,对皇马来说一切都太过于顺利了。”有人认为皇马能够取得成功的一个因素就在于运气,这就是皇马总是能够赢得冠军,毕竟,他们已经12次捧起了大耳朵奖杯。然而,运气的确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利物浦有能力在这样一场决赛里挑战皇马对于这项赛事的控制。

克洛普的球队本赛季一直是难以遏制的,他们是本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也是欧冠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队。面对任何一个对手,他们都能够创造出机会,然而,让人担心的是他们的大赛经验远远不如皇马。安切洛蒂2014年执教的那支皇马或许实力更为强大,在四年前的欧冠半决赛里,皇马以两回合5比0的总比分淘汰了实力更为强大的拜仁。

在最近几个赛季里,齐达内总是让球员们在关键战役里拿出最出色的状态。但这一次却并非如此。统计数据显示,皇马本赛季在欧冠已经错失了29次机会,这超过了其他球队,但这并不仅仅是他们比其他球队踢的比赛更多。他们场均错失2.4次机会,同样超过了欧冠16强里的任何球队。更重要的是,皇马本赛季错失的机会数量甚至超越了齐达内此前执教的两个赛季的总和。

皇马的核心球员年龄已经偏大

怀斯指出,“我真的认为利物浦可以抓住这种机会而击败皇马。我知道皇马实力出众,但他们的老球员越来越多,拉莫斯、C罗和莫德里奇都年龄越来越大了。一段时间里,有6名皇马球员呆在拜仁禁区内,4名球员留在中线之后。他们的中场没有任何人,所以你很好奇这会是怎样的一场比赛,你会很好奇的想看看他们的表现如何。让我大吃一惊的是,这可是一场欧冠半决赛啊。”

伊恩-赖特同样认为利物浦有能力战胜皇马,“我不认为利物浦会主动向皇马施压。我认为利物浦会让皇马主动进攻,如果他们的确这么踢了,那么利物浦两次传球就可以把球送到进攻三区,而这是皇马的弱点所在。在看到皇马在欧冠半决赛的表现之后,让我觉得如果我是利物浦,那么我不会为面对皇马而烦恼。”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