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伊富国锦标赛逆袭夺冠 把伍兹当做职业生涯榜样

腾讯体育讯 (文/Bob Harig ESPN撰稿人) 曾经的夺冠热门、天才球手杰森-戴伊,沉寂两年后,逐渐度过人生低谷,学会了在名利重压之下保持初心。今年戴伊的状态渐入佳境,在本周日结束的富国银行锦标赛中成功问鼎冠军。

戴伊富国锦标赛逆袭夺冠 把伍兹当做职业生涯榜样

本应春风得意的人却略有些失意。戴伊的分数并不是很低,而且最终赢得比赛实属不易。然而,取得最终胜利的荣耀并不完全像新闻炒作中描述得那样美好。
当然,戴伊非常满意他目前取得的成就。2015年获得五次冠军, 2016年赢得三场胜利,其中一场将球员锦标赛冠军收入囊中,赢得大约3500万美元的奖金。
周日,凭借 -2 (69杆)的优异成绩,杰森-戴伊以2杆的优势击败对手怀斯和尼克-沃特尼,赢得了富国银行锦标赛冠军,系本赛季第二次卫冕冠军。
不久之前,在一片质疑声中,老虎伍兹重返高尔夫球场。质疑伍兹的人越来越少,公众对他的期望逐渐飙升,我们会追踪和预测他的一举一动。周日,老虎伍兹在以74杆的成绩完成了本次富国银行锦标赛,这是他第11次在没有抓到小鸟的情况下完成的一轮比赛。
就在同一天,30岁的戴维在鹌鹑谷夺得了富国银行锦标赛冠军,有趣的是,戴伊当年在球员锦标赛比赛中一路领先,成为最强王者。此后,成绩逐渐走低,本次胜利仅仅是两年来的第二个冠军,辉煌不再。
“成为冠军让我备受折磨”,戴伊在最后一轮以69杆的成绩击败怀斯和尼克-沃特尼之后说道,“在万众瞩目之下,我非常容易感到疲惫。有时必须高要求对待自己。你不得不付出很多时间去迎合别人的期待,而顾不上与自己好好相处。”
“去年对我来说是很好的一次磨砺,我的成绩不是很理想,看到很多其他球员都取得了成功,我并没有羡慕、嫉妒和恨,因为我知道获胜要付出多少,也知道成功的感觉。去年我的情绪更令人失望,我以为我已经拥有了所有这些天赋。在那种自私的心态下,我已经不能去努力工作了。好了,我现在非常疲惫有点烦躁,可以好好休息一年了。”
截止到本周,戴伊在官方世界高尔夫排行榜上排名第14,这是他自2013年末以来的最低排名。而今年早些时候他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夺冠,这是他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胜利。
这是他参加的第38次世界巡回赛,但戴伊遭遇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少年时期落下的背部伤病一直困扰着他,这也导致他不能参加2016年底连续几周的锦标赛。他在2017年遭遇家庭变故,母亲的身体状况让他不安。在2017年底,他的妻子艾莉流产了。
伍兹在周六晚上给戴伊发短信,并鼓励他赢得最后的胜利。几年来,这两个人一直旗鼓相当,戴伊经常向伍兹征求意见,伍兹也会大方分享自己的人生智慧。“我一直把伍兹看作是高尔夫生涯的榜样”,戴伊说:“在我跌宕起伏的人生中,伍兹的支持对我来说很重要。”
周日的表现并不一直完美。当天,伍兹连续两次打出柏忌球,其中在第14洞,他把发球打到了水里。但幸好,之后他抓到了两个小鸟。之后,在第16洞和第17洞,这里是著名的鹌鹑谷“绿色大道”的前两洞,包括第18洞在内,这是高难度区。这里两杆为戴伊取得第12次美巡赛胜利提供充分的缓冲时间。
戴伊是澳大利亚人,一直住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他说,在星期天早上,他观看勒布朗·詹姆斯为克利夫兰骑士队效力的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但这似乎并没有很大地帮助他克服球场上的艰难时刻。
“要成为这么优秀的人,需要心智强大,”戴伊说道,“今天早上我看了骑士队勒布朗-詹姆斯的绝杀球,这表现真是太棒了,我当时就希望自己也能在比赛中上演最后逆袭。”
现在预计戴伊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第7位,并且有可能冲击第1位。此外,他本周还会继续参加球员锦标赛比赛。
伍兹指出,戴伊在问鼎冠军的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为人父母不应该是戴伊人生低谷的一部分,他已经体会了人生低潮,现在他想要重回巅峰”,伍兹说,“这很酷。他愿意从零开始,任劳任怨、一步一个脚印地从基础做起,并且日复一日地坚持训练。他愿意重新开始,这很棒。”
(火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戴伊富国锦标赛逆袭夺冠 把伍兹当做职业生涯榜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