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外龙妙手纠错助建业重拾信心 大腿伤缺考验球队

记者肖良志报道

换帅如换刀,张外龙首次正式指挥比赛,河南建业就取得了胜利。

第9分钟,马兴煜直塞巴索戈,“黑色闪电”招牌式生突河北华夏幸福后防线,完成致命一击。正是张外龙的妙手纠错,让巴索戈回到擅长的位置,才打出如此精妙的经典反击。遗憾的是,因为肌肉拉伤,巴索戈不得不休息一个月,后面两场比赛更加考验张外龙的智慧。

建业取胜河北华夏幸福

在解决巴索戈位置的同时,张外龙还将卡拉的位置前提,激活了这名外援。然后,张外龙还做了两件事:一是鼓励球员们要有自信,重建河南精神;二是提高训练的强度和密度,增强实战性。尤其是后面这一点,让河南建业的球员很是兴奋,坚定了他们保级的信心。

张外龙还强调了战术纪律,任何一名队员在场上必须严格执行,否则,就不会获得比赛机会。在客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河南建业很好地执行了张外龙的要求。尤其是巴索戈,一改此前比较别扭的踢球局面,恢复了2017赛季的神勇。回到更合适的位置之后,巴索戈的自信心也回来了,当他在第9分钟接到马兴煜传球的时候,处理球的方式和启动后的速度,都是高度自信的体现。

其实,赛前,张外龙已经将河北华夏幸福的战术打法研究透了,他知道只要巴索戈获得招牌式的反击机会,没有人能够挡得住他。所以,当巴索戈打进制胜球之后,我们也看到了张外龙那个再熟悉不过的跪地镜头。

巴索戈的这个经典式的反击,同样让大家看到了河南建业的希望。但是,谁也无法预料,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上半场补时阶段,巴索戈大腿拉伤,无法坚持。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张外龙和河南建业都有些慌乱。巴索戈在场和不在场,河南建业就是两种打法,两种表现。没有办法,张外龙只能接受这样残酷的事实。幸运的是,少打一人的河北华夏幸福虽然极力反扑,却找不到更多进球的办法,河南建业让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这救命般的3分,提振了河南建业的士气。

在世界杯间歇期来临之前,河南建业还有两场比赛,分别是5月13日主场对阵北京人和,5月19日客战广州富力。毫无疑问,对于建业来说,主场打北京人和最有可能争取到3分。和升班马的这场抢分大战,必将非常激烈,需要做好更为充足的准备。

对于张外龙来说,他来不及去更多考虑巴索戈缺阵的问题,对他来说,5月13日晚上主场打北京人和更为重要。于是,张外龙特意赶到北京现场观看北京人和与山东鲁能的比赛。6日晚上,胸有成竹的张外龙连夜乘坐高铁返回郑州,围绕北京人和的短板,他将通过训练做好针对性的部署。

在人和队中,伊沃曾经是河南建业的绝对核心与灵魂,他将是建业重点盯防对象。在中甲踢了一段时间之后,伊沃与当年那个的伊沃有些差距,这对张外龙以及河南建业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接下来,面对北京人和,且看张外龙如何解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