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巡高尔夫六洞赛爱尔兰队夺冠 女子队无缘四强

腾讯体育5月7日讯 在英格兰举行的高尔夫六洞赛顺利落幕,爱尔兰队完成复仇,在决赛中击败法国队夺冠。小组赛发挥惊艳的英格兰女子队、欧洲女子队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到淘汰。

作为欧巡赛试验性的新赛事,今年的六洞赛又有了新的噱头,通过邀请席位引入5位女将,组成了2支女队及1支混合队。比赛的赛制为苏格兰式4人2球赛团队比洞赛(Greensomes),2队4人都会在果岭开球,然后选择较佳球位进行一人一杆的击球。在周六的小组赛中,欧洲女队在加洞赛击败了卫冕冠军丹麦队晋级,英格兰女队则以一胜一平一负小组第二进入八强。

四份之一决赛战况

首场比赛是A组第1泰国队对阵B组第2韩国队。在周六的小组赛中,泰国队曾5:1大胜丹麦队,2:1战胜美国队,成为首支晋级队伍。但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却0:3输给了欧洲女子队。而韩国队则在小组赛取得一胜两平。

韩国队在首洞就出现失误,李首民和王情训的开球都不理想,导致三推先丢一分。另一方泰国队老将通差-贾蒂表现不佳,靠着后辈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撑场。阿菲巴拉特今年曾在珀斯六洞赛上夺冠,对六洞赛有丰富的经验,但无奈李首民的推杆手感实在火热,在3、6号洞两个五杆洞都推进小鸟,韩国队以2:1晋级四强。

第二场比赛是持第二参赛外卡出战的英格兰女队及第四参赛外卡的爱尔兰队。虽然赛事有分男女发球台,但女子球员开球距离始终处于劣势。而且昨天女队的核心人物乔治亚-霍尔(Georgia Hall)推杆失去了锐利度,女队全场没有多少机会。

4号洞,爱尔兰队率先打老鹰得分的情况下,落后的女队在5号洞(三杆洞)必须有所作为。但爱尔兰队昨天近乎隐形的加文-莫伊尼汉在周日感觉也来了,5号洞他的铁杆把球停到了洞边1码左右,几乎可以预定小鸟。女队在必须打鸟才能把比赛进行下去的情况下,两人都未能开上果岭。查莉-赫尔(Charley Hull)果岭外切出好球,但可惜线路有差,球最终停在洞边,而保罗-邓恩没有给女子队机会,推进小鸟。女队以0:2遭到淘汰。

第三场澳大利亚与欧洲女子队之间的比拼,澳洲人也没有太多怜香惜玉之心,而且女队卡洛塔- 希甘达(Carlota Ciganda)失误连连,导致梅尔-瑞德(Mel Reid)疲于救场。最终女队在4、5号洞连续失分,澳大利亚队轻松获胜。

最后一场是英格兰男队与法国队之间的英法大战。周六3场比赛一共只得3分的法国队在周日脱胎换骨。英格兰队在首洞出现失误先丢一分,在双方都于3号洞打鸟的情况下,法国队在4号洞把握住机会,再打1鸟,以2:0领先。又到了决定胜负的5号洞,因为双方都错过小鸟,法国队以2:0晋级。

半决赛战况

四强的队伍全部来自B组及C组,首场对垒由爱尔兰对抗韩国。这也是周日最激烈的一场对决,双方都对决赛志在必得。1号洞王情训在果岭外切进小鸟后,爱尔兰队的邓恩马上回应一个中距离侧上坡小鸟球。

2号洞因为李首民第二打出现失误,进入长草,导致没能保par。韩国队落后0:1。4号洞,邓恩切杆没能撞旗,过洞距离太多,莫伊尼汉回推保par失败。而韩国队在李首民攻果岭再次出问题的情况下,王情训长从草切至洞边2码左右,由李首民将功赎罪推进,1:1。

5、6号洞双方都没有退让,全部打鸟,比赛在周日首次进入加洞。在7号洞(三杆洞)莫伊尼汉击球偏左,进入果岭另一侧,而选择直攻的邓恩打过,到了果岭后的下坡位置。另外韩国队李首民的开球效果较佳,放在洞口左前方。今年在欧巡赛从未晋级过的莫伊尼汉成为了爱尔兰的英雄,他用邓恩的球切上果岭,小球经过滚动缓缓入洞,抓鸟!而推杆手感不理想的王情训在重压之下,没有把握住机会,小球在洞边错过。爱尔兰以2:1进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中,法国队呈碾压的态势,4洞之内2次打鸟,而澳大利亚在推杆上失误过多。法国以3:1领先澳大利亚。在5号洞,法国队先开,罗梅恩-瓦特尔的开球直接把球放在洞边1英尺处。只有赢下该洞才能继续比赛的澳大利亚队只剩华山一条路,必须要一杆进洞。结果可以预料,韦德-奥姆斯比与山姆-布雷泽都没能成功,澳大利亚认输。

法国队在周六3场比赛只得3分的情况下,周日2场已经收获了5分,对冠军信心满满。而爱尔兰队在周日进行的12个洞拿下9只小鸟,状态同样超级火爆。

决赛战况

决赛与3、4名之争成为了B、C组的翻版,冠军的争夺在C组爱尔兰与法国之间产生,小组赛法国曾以2:1战胜爱尔兰。而韩国与澳大利亚在B组的比赛则以2:2战平。

爱尔兰队由邓恩率先发威,1号洞开球离洞边不到1码,由莫伊尼汉推进。而瓦特尔则错过了长推,法国落后了。2号洞,邓恩与法国队麦克-洛伦佐-维拉都拿下长推小鸟。

3号洞,势头正猛的邓恩的开球打出330码,打破了本周由瓦特尔保持的最远开球纪录。此前瓦特尔的纪录为327码。由莫伊尼汉实现了精彩的两上。而开球距离稍逊的法国队第二杆进入果岭右侧障碍植物内,用了4杆才攻上果岭,无奈认输。爱尔兰队2:0领先。

4号洞,双方攻果岭都打过进入长草的情况下,莫伊尼汉救球效果更好,只剩1码。而球位更好的法国队切球没停住,过洞距离太多。但瓦特尔在6码外精彩的把球推进洞内,法国队还没输。

5号洞,失去主动权的法国队继续由瓦特尔推进中距离的小鸟推,但无奈邓恩也没有错过机会。最终爱尔兰以2:0战胜法国赢得了第二届高尔夫六洞赛的冠军,拿下共20万欧元的团队奖金。

3、4名附加赛中,韩国队5洞过后3:0大胜澳大利亚队。

(球球是道)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