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作者汇总 > 正文

巴萨VS皇马:不败纪录延续(2-2)

2018年05月07日11:2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罗贝托红牌,只剩10人的巴萨在诺坎普球场2-2战平皇马。

巴萨VS皇马:不败纪录延续(2-2)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点45分,2017/18赛季西甲联赛第36轮,巴萨主场2-2皇家马德里。路易斯-苏亚雷斯和梅西两次帮助巴萨取得领先,C罗和贝尔两次为皇马扳平比分,塞尔吉-罗贝托被红牌罚下。

万众期待的国家德比因为一张红牌影响了巴萨发挥,没能在主场战胜皇马,从实力上巴萨确实很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球队两次领先。主教练巴尔韦德在赛后这样说道:“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巴萨,比赛节奏很紧张,气氛很热烈,我们每个人都想赢,但有些事不由我们自己掌控。”

比赛亮点

第9分钟,塞尔吉-罗贝托右路传中,路易斯-苏亚雷斯包抄推射破门,1-0。这是苏亚雷斯本赛季第10次在前10分钟取得进球。

上半场补时阶段,皇马左后卫马塞洛从身后侵犯巴萨右后卫塞尔吉-罗贝托,罗贝托很不冷静地抬起右手打在了马塞洛肩膀上,马塞洛捂着脸躺倒在地并且打滚,皇马球员夸张的演技促使裁判出示红牌罚下罗贝托。

第52分钟,少1人的巴萨再次取得领先,苏亚雷斯左路横传,梅西中路拿球过掉拉莫斯和卡塞米罗,左脚兜出弧线球切着立柱破门,2-1。这是本赛季梅西第33个西甲联赛进球,他继续领跑射手榜。

第53分钟,拉基蒂奇右路传球被皇马门将纳瓦斯扑出,苏亚雷斯中路补射破门,但助理裁判认为拉基蒂奇越位,此球被吹无效。巴萨确实有机会赢球,但正如主教练巴尔韦德所说,有些事我们自己没法掌控。

争议判罚

就在罗贝托被红牌罚下前,贝尔从身后蹬踏乌姆蒂蒂右小腿,边裁就在事发地点,却没有任何表示。本场比赛贝尔吃到1张黄牌,如果裁判对两队的执法尺度一致,那么贝尔完全应该也被红牌罚下。

第76分钟,马塞洛带球冲到巴萨禁区内,与阿尔巴有轻微身体接触,阿尔巴有明显的收腿动作,马塞洛夸张地到底翻滚。主裁判拒绝吹罚点球,马塞洛咆哮裁判,被黄牌警告。

巴萨继续刷新不败纪录

尽管这场比赛让巴萨球迷们心有不甘,毕竟球队确实很有机会拿下皇马,但是我们的球队依然创造了一项伟大的数据,联赛不败的历史纪录被延续至42轮。一线队闯过了赛季尾声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朝着整个赛季不败的目标前进。正如苏亚雷斯赛后所说:“与皇马的比赛从来都很艰难,艰难的内容包括方方面面,但我们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