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战6球!卡罗激活深足第1射手 球员:咬住冲超

5月5日下午,中甲联赛第9轮,深圳佳兆业在客场2比1力克延边富德。上半场深足落后1球,且叶楚贵被罚下,下半场10人应战的情况下,普雷西亚多梅开二度,深足在客场逆转对手。这种情节在漫长的赛季里恐怕难常见。

每次换帅都如换刀

自卡罗接替王宝山上任以来,换帅如换刀,深足拿到3胜1平的成绩,相继在主场2比1战胜青岛黄海、客场1比1战平杭州绿城、主场4比1石家庄永昌、客场2比1延边富德。考虑到对手实力,这10个积分拿得分量很重。

说来也是有缘。深足队史最佳射手巴巴卡现效力黑龙江队,他先前用全场唯一进球绝杀了武汉卓尔,本轮再用帽子戏法赢了梅州客家。拖住了“冲超对手”的脚步,巴巴卡不愧深足的老友。

王宝山下课的时候,原本深足与冲超区相差7分,且队伍状态低迷,现在追到离排名第二的武汉队只剩下3分了,冲超希望重燃。

其实深足每次换帅之后都可以反弹一阵,但不可以持续。数据统计显示:唐尧东上任后头4场,3胜1平,之后连败;西多夫上任后头4场,3胜1负,随后连败;埃里克森前6场,5胜1平,随后连败;王宝山前6场也是5胜1平,随后连败。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所以有人担心卡罗的开局会不会也只是昙花一现。

用一位深足高层的话来说:“过去的经验教训,不能单纯当做一种失败,某种意义上看也是一种积累。希望球队不要再重蹈覆辙。希望球队知道现在该怎么做。”除非球队发生了质变,否则重蹈覆辙不是没可能。不过很多迹象表明球队已经有一些积极变化,10人逆转对手只是其中之一。

2战6球!卡罗激活深足第1射手 球员:咬住冲超

顶住了上任第一波的压力,深足和卡罗期待越来越好。

卡罗进入状态很快

连续两场比赛,普雷西亚多打进6球。此前7轮,他只进了1球。卡罗激发了普雷西亚多的状态。他自己说是因为双方可以直接用西班牙语沟通,不存在障碍。这说明卡罗很会抓重点。激发了当家外援的战斗力,就是提升了球队的胜率。

卡罗锁定了普雷西亚多和阿布的锋线组合,奥罕德扎不会再有机会。球队的主力阵容也已经固定下来。他是以最快的时间做出了自己的判断,而且收效不错。随着徐亮的复出,他在排兵布阵过程中还会有一些后手。

王宝山时期打造的团队凝聚力,没有因他的离开而消失,卡罗无缝对接并受用了。用一位球员的话说:“这两年球队没少折腾,但现在大家很珍惜目前的机会。如果今年还不能冲上去,或许来年心气都没了,今年是一定要咬住的。”

这位队员还说:“教练这几场比赛的安排很有针对性,而且球员在场上执行得也不错。我们平时的训练质量还是不错的。”

先是需要做好自己

前几个教练其实运气不错,接手时的赛程难度恰好都不大,反倒是随后打硬仗的能力有所欠缺。卡罗反过来,一接手就是硬仗(看目前积分榜,杭州绿城和青岛黄海排名都在深足之前,石家庄永昌和延边富德也都在前10位),但连续几场闯过来了。接下来夏季窗口之前的四轮赛程又还不错,深足先后主场对阵梅县铁汉生态,主场对阵梅州客家,主场对阵呼和浩特小草,客场对阵大连超越。

梅州客家目前占据榜首,但这支队伍没有冲超的决心,深足在气势上不输对手。随后3个对手都是积分榜中下游球队,虽然中甲联赛里没有一个对手好对付,但毕竟心理上压力没那么大。

如果在未来4轮联赛里再拿到10分,深足就能够以绝对的信心进入夏季窗口,那个时候他们还有一个外援调整名额,事实上这个名额非常关键。走到现在这一步,已经花了很多钱的深圳佳兆业不会介意在夏窗花高价引进一名更好的外援。夏窗的引援选择范围很广,如果钱不是问题,那人就更不是问题了。

从前9轮判断,武汉卓尔表现出了较为稳定的实力,除了主场爆冷输给升班马外,其他场次5胜3平。尤其本轮客场2比2补时逼平绿城的比赛,让武汉队和李铁有绝处逢生之感,他们对冲超的诉求跟深足一样强烈。而其他球队顺其自然的成分居多。

深足的后劲似乎比武汉卓尔更大一些,现在他们需要的只是做好自己。

南都记者 丰臻

2战6球!卡罗激活深足第1射手 球员:咬住冲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