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实力下滑已不容轻敌 高拉特成定时炸弹

撰文 曾潇

这场球恒大输得无话可说,连一向对舆情非常敏感的相关机构,也只是对外表示,“确实踢得不好,接受善意和客观的批评”。

大冷门已经过去了超过36小时,该抒的情,该批的评,可以放在一边。毕竟恒大只是丢掉了三分,和积分榜排在前面的球队也差得不多。遥想上赛季出现了惊人的两连败,也并未动摇球队。这一次,只要定位好问题,还有补救的空间。

实力下滑 战术失误

只谈90分钟内的事儿,卡纳瓦罗对自身的认识显然出现了偏差。在人员不齐的情况下,卡纳瓦罗没有太多特殊的安排,即便是少了俩外援和郑智,卡帅还觉着自己的球队能按照往常的方式踢球。

本来,古德利+黄博文+廖力生的中场组合,乍一看纸面实力不错,与国安、苏宁的时候也都是这么踢,发挥的也还行。但踢国安的时候,恒大把防线收得很后,主打防反,看不出问题。与苏宁,碰到苏宁习惯打防反,又有于汉超绝杀掩盖了问题。

这下在大连,两位国内球员拖后、古德利压前的站位,完全没有打出集团作战的感觉。反而是只要对手卡住出球路线,飘在前面的古德利变成了断线的风筝,而黄博文与廖力生则双木难支。古德利踢后腰的时候发挥出色,但在大连他基本只能在郜林的身后瞎跑。

高拉特的问题成为埋在恒大阵中的定时炸弹。

少了郑智,球队在防守时的厚度和进攻时的从容,都完全不一样。高拉特和阿兰都不在,球队也没有人能像他们一样能单枪匹马就制造威胁,为进攻创造空间。所以,整个上半场,广州恒大的中场完全失势,传球漫无目的,控球失误频频,大连一方总是能在中场甚至恒大的后场断下皮球就地反攻。

面对国安和苏宁的时候,缺兵少将的恒大还能用更好的整体性和一人多跑一步的斗志与对手抗衡,那么在自身状况稍遇调整的时候,球队实力回归正常也只是合乎常理的表现。如果说卡纳瓦罗能在赛前清楚地意识到球队实力的下滑,意识到对手近况在回暖,应该能做出更准确的布置。球员拼搏精神不够固然是问题,但拼搏精神绝不是万试万灵的神奇魔法。有针对性的战术、战略,才能帮助球员更好地发挥。

当然,这里并不是质疑卡帅。在这套阵容能于国安、苏宁面前有不错发挥的前提下,继续坚持也是人之常情。只是以后,卡帅可能要多个心眼,该怂就怂。在工体不就差点依靠防守反击拿到三分了嘛。

高拉特是个定时炸弹

归根结底还是恒大的实力有缺陷。就说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盖坦和穆谢奎,哪个不让恒大的球迷流口水。恒大的中后场班底,是无法动摇的优势,独缺在前场解决问题的人。其实看似问题那么多,只要来一个好用的进攻人才,就全部迎刃而解。拿这场比赛来说,恒大在下半场就创造了十次射门机会,但一个球都进不去。

是否需要换外援,估计没有人会持反对意见,球队应该也在紧锣密鼓地操作之中。据我们的了解,欧美转会市场上有关恒大的传闻从来没有停止过。即便说从大环境还是俱乐部的经营状况考虑,从国外高价买人越发不现实,但像求购帕托这样的事情也已经得到大部分媒体的报道。同时,新外援的位置,肯定是攻击球员。

但时间不等人,新外援怎么也得世界杯之后才能报到,五月可还有两场亚冠和两场联赛,万一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等7月份联赛重开的时候也晚了。好在中超的腾挪空间还算大,两场联赛只要赢下一场,充其量也就落后5分进入世界杯休战期。与权健这两回合亚冠,那就太关键了。

谢天谢地,阿兰回到阵中,简直算是给球队久旱逢甘露般的帮助。郑智的问题也不大,这场比赛他本来就可以踢,只是卡帅决定不冒险。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高拉特的情况了。

棘手的是,高拉特的情况还牵扯到合同谈判,这就比单纯的伤病状况要复杂的多。据腾讯体育的了解,高拉特确有伤病,暂时还不存在因转会谈判找借口不踢比赛的情况。但又有相关人士透露,高拉特的膝盖伤病属于劳损,很多球员都有一样的情况,很多球员都是选择继续坚持。毕竟职业球员,要说身体每一块肌肉或关节都是完好无损,几乎不可能。

本来,在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之前,高拉特参加了场地适应性训练,看上去完全做好了参赛准备,但比赛名单上仍然没有他的名字。现在的解释是,卡帅希望为亚冠比赛留力。那么,高拉特到底是身体有恙,还是确实和球队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只能看他与权健的比赛是否会上场了。

这里给球队提个醒,虽然这一次可能没有人愿意为高拉特付出高额的解约金,但有了上赛季保利尼奥的教训,高拉特的事情还是早日妥善解决更好,要不然又得变成一颗定时炸弹。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