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弃足协杯换来关键一胜 贵州空留淘汰恒大之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天津泰达在第九轮的中超联赛里主场5-1大胜保级对手贵州恒丰,这也让他们在积分榜上与对手拉开了9分的差距,而更为关键的是,在胜负关系的直接比较上,泰达已经处于明显的优势。

泰达放弃足协杯换来联赛大胜

两极反转! 足协杯赛果影响联赛

本周中,泰达和贵州都进行了足协杯第五轮的比赛,其中,天津泰达做客工体0-1不敌北京国安,而贵州恒丰则依靠点球大战6-3淘汰了恒大晋级。虽然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贵州的胜利似乎更值得庆祝,但在联赛仍为保级苦苦而战的情况下,贵州却反而给自己徒增了两线作战的负担。

值得一提的是,在足协杯的比赛中,天津泰达几乎轮换了全部的阵容。与本轮联赛打贵州的首发相比,泰达仅有杨帆和郭皓两名球员在上一场的足协杯比赛中首发出场,其中郭皓还只打了半场便被换下场,而反观贵州一边,本场的四名后卫中只有法图斯未在足协杯中登场,这样的体能消耗在对比之中更显得差距硕大。

于是,本场比赛里我们看到了双方截然不同的比赛状态。泰达方面,惠家康和杨帆的边前卫组合在左右两路打得虎虎生风,顶在前面的阿奇姆彭更是多次上演了长途奔袭的好戏,而贵州这边整条中后场防线都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前场的斯蒂夫在反击战中也是形单影只,最后时刻,贵州的后防线更是干脆目送泰达的外援中卫巴斯蒂安斯长驱直入制造点球。

保级对决 泰达已占上风

本场比赛之前,泰达还处于积分榜倒数第四的位置,距离身后的建业不过有2分的优势,尤其是考虑到本轮两只保级球队建业和一方双双取胜,这样的优势更显得微不足道。但在本场比赛主场大胜恒丰之后,泰达已经一举跃升至联赛第八,距离降级圈也有了整整两场球的差距,很明显,今年进步明显的他们暂时没有太多的保级之忧。

本赛季,施蒂利克调教的泰达踢得更加沉稳。依托阿奇姆彭、惠家康等快速爆点,泰达完全可以在面对诸强时摆出一副防守反击的姿态,而在面对一些中下游球队时,泰达又能通过自己的两条边路频繁送上传中机会,这在本场与贵州的比赛中已有所体现。而且更为关键的是,随着新援巴斯蒂安斯的引入,泰达今年在防守端稳健不少,截止到目前已经结束的九轮比赛,泰达一共只丢掉了11球,这个成绩是排在中超丢球第四少的,可以说泰达已经练成了自己的一套防反体系。

九轮八负 贵州路在何方?

上赛季的黑马,贵州恒丰,本赛季遭遇了比较大的成绩下滑。输掉与泰达的6分之战后,恒丰今年的战绩已经来到了尴尬的1胜8负,稳居积分榜最后一名,而更让人绝望的是他们在这9场比赛里,一共丢掉了24球,场均丢球数接近3球,这样的表现不得不让人联想起中超去年降级的球队辽宁开新,上赛季辽足30轮比赛丢掉74球,场均丢球数甚至还低于目前同期的贵州。

贵州如今的表现,让不少人把矛头指向了主教练曼萨诺,这名心理学大师在中超曾经执教过国安和申花,但他在一支球队的第二个赛季的表现往往会有较大的下滑,如今在贵州,曼萨诺似乎再次陷入了自己的魔咒。事实上,曼萨诺本赛季一直想打造斯蒂夫+耶拉维奇的进攻组合,但随着耶拉维奇的受伤,这样的预想没能成为现实,反而是在后防线上,贵州屡屡失手,新引入的门将张思鹏屡屡失误,本场对阵泰达,他更是在同一角度被惠家康梅开二度。而中场的外援大闸苏亚雷斯也早已失去了上赛季的锐度,本场他多次出现简单的传球失误,表现大失水准。

联赛五连败的情况下,贵州已经走到了悬崖的边缘,如果球队再无法做出改变的话,他们即将掉入深渊。第七轮主场输给亚泰后,贵州的美女老板文筱婷曾经来到球迷看台喊话表示,她一定会让贵州留在中超,但鸡血已经消散,贵州看到只是更加惨痛的连败。下一轮他们即将迎来上港的挑战,这又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而在此之后,贵州还会在世界杯前做客对阵大连一方,对于贵州恒丰来说,想要继续留在中超,这样的6分之战必须拿下,只是不知道曼萨诺届时还是否有机会带队证明自己。

(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