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皇马:尊严之战

2018年05月06日15:0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17/18赛季西甲第36轮,巴萨主场对阵皇马,比赛将于当地时间周日20:45(北京时间周一02:45)开球。

巴萨VS皇马:尊严之战

巴萨和皇马之间的较量一直是西班牙足坛最吸引眼球的赛事,即使无关争冠形势,也是万众期待的比赛。由于巴萨已经提前夺冠,因此这场比赛的主要意义是巴萨力争以不败战绩夺冠。对双方而言,国家德比永远象征着尊严。

两队近期战绩

最近10轮西甲,巴萨7胜3平,皇马7胜2平1负。

主帅言论

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在赛前发布会上说道:“我们和对手都很想赢下这场比赛,对手肯定想要终结我们的不败纪录。西甲冠军和欧冠冠军都是很重要的荣誉,西甲要求我们在整个赛季里不能犯错,欧冠赛事有诸多因素能影响比赛。这不是伊涅斯塔在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前我会与他确认他的身体状况。无论对手是否列队,我们都能接受。”

皇马主教练齐达内在赛前发布会上说道:“并不是我来决定是不是要列队的,我要给大家解释一下情况。在世俱杯结束之后,我明白巴萨并不看重列队这件事情。有些人说巴萨没有参加世俱杯所以不用列队,但这是说不过去的。要想参加世俱杯,就必须要拿到欧冠冠军,欧冠比赛中我们两个队都参加了。巴萨并不愿意给我们列队,这是我一直重复的,我们不列队是因为巴萨没有这么做在先。我们很尊重巴萨的成就,对于我来说,联赛冠军是最美妙且最困难的冠军。如果巴萨之前给我们列队了,我们也不会打破任何所谓的惯例。”

比赛看点

巴萨已经取得了西甲连续42轮不败的纪录。在过去20场西甲国家德比中,巴萨连续有进球,期间共打进了46球。

梅西以32球领跑西甲射手榜。梅西以25球领跑国家德比历史射手榜,其中他在西甲国家德比打进了17球。

伊涅斯塔已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因此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国家德比。

苏亚雷斯在过去7次对阵皇马的西甲联赛中打进了5球。自从2014/15赛季加盟巴萨以来,他是这一时期攻破皇马球门最多的巴萨球员。

C罗以17球排在国家德比历史射手榜第三位,比迪斯蒂法诺少1球。C罗11次随皇马做客诺坎普,共打进11球。

自从2005年以来,拉莫斯4次攻破巴萨球门,全都是头球。

与以往一样,这场比赛将在世界各地被转播,球迷们也可以通过腾讯体育、巴萨官网、巴萨官方推特和脸书账号,在第一时间获知比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