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傅园慧收回“退役”可以理解 多些宽容等她爆发

傅园慧

腾讯体育讯 全国冠军赛后,傅园慧在云南开启了自己远离喧嚣的又一段集训时光。“洪荒少女”之前在太原时不是要说退役么?她又回心转意了?这其中又有怎样幕后的转折呢?

没错,傅园慧收回了突发的“退役”之心,沉下心来继续跟水相伴,“人生总有低谷和高峰,之前伤病比较严重,所以当时我就觉得如果一直那样,肯定没法继续练了,但没想到的是,在全国冠军赛上,我的50米仰泳成绩还可以,所以我会坚持游下去,争取为中国游泳争光。”

有些人看完傅园慧的”想变就变”,难免会有微词,“退役这样的事儿,又不是儿戏。还能说变就变”,也有人会把当下流行的一个词“戏精”套在她身上。这个自带强大话题属性的“洪荒少女”当然也知道有人对自己痴心到底,也一定有人不喜欢自己略带张扬的行事作风。这个世界本就众口难调,想获得所有人的一致好感,几乎难于上青天。忠于内心,忠于自己的选择,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大概就是每个个体该有的担当。

傅园慧当然知道,自己之前的“退役”念头也不是空穴来风,也不是为攫取噱头而说的。伤病在谁身上,谁知道。不用说常年挥之不去的伤。在瑞典女团半决赛上场之前意外扭脚的丁宁在赛后都跟自己在北京队的教练郭焱感慨道,“要不退役得了。”可见,谁都会因难以承受的伤病心生退役,谁都不想长年累月地折磨自己本也不完好的身体。“退役”也终究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选择,只是时间长短罢了。

只是说,因为说出“退役”的是傅园慧,才会被无限放大,各种解读,四处传播。如果换做一名无名小卒,也许都不会如此的传播。早在里约之后,洪荒少女就被父母在各种劝说,读个书,喝个茶,过清闲的日子多好。可惜,如此人人羡慕的生活被傅园慧义正言辞地拒绝。这个对眼前事业有追求,骨子里争强好胜不愿输的姑娘可不想潦草结束自己青春时最宝贵的运动员生涯。

客观讲,参加全国冠军赛之前的傅园慧难免沉在低谷里,现实的些许不如意也好,伤病折磨对自己意志力的动摇也好,都是她前进的牵绊。而之所以痛苦是因为她的内心对自己有一贯高规格的要求,她会因为无法企及这个目标而不满自己,也才有了退役之心。

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傅园慧收回了一时之言,选择继续向她的下一个难度挑战。对她来说,今年亚运会上可能只有50仰单项的角逐了。但对于一个有着长远目标的运动员来说,并不会因为每年是大年还是小年而对自己有所放松。里约的铜牌如果说是意外,那两年后的东京是否能拿到奖牌,就是对傅园慧未来最大的猜想之一了。既然她做好了迈向挑战之路的准备,那外界也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多一些陪伴和支持,陪她一路走下去。(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