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密集赛程拉响警报 10号魔咒?4队外援集体伤退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几场中超比赛中,伤退成为了一大关键词,胡尔克、巴索戈、莫雷诺以及雷纳尔迪尼奥都在比赛中途便受伤退场。巧合的是这4名球员都是队中“大腿”同时又均身披10号,而伤退原因几乎都是肌肉拉伤。从医学上讲,肌肉拉伤是肌肉在运动中急剧收缩或过度牵拉引起的损伤,而其中一点重要的原因便是疲劳或负荷过度,在各项赛事密集进行的情况下,各支球队的伤病警告已经拉响。

胡尔克伤退

四大10号全拉伤

四名受伤外援中,浩克的伤退是最令人忧心的,毕竟下周三(9日)上港将要参加亚冠1/8决赛的争夺,客场挑战鹿岛鹿角。考虑到足协杯比赛中奥斯卡头部重重摔在地上后伤退,上港已经到了伤不起的程度,如果浩克再因为拉伤无法参加亚冠,那么对于上港的损失非常巨大。据悉,胡尔克拉伤程度并不是特别严重,今天上午他将被送往医院进行详细诊断。

而在富力4比2战胜申花的比赛中,莫雷诺与雷纳尔迪尼奥纷纷伤退。比赛下半场,申花队长莫雷诺因伤(肌肉疼痛)被高迪换下。赛后,据吴金贵介绍称:“莫雷诺因为上半场遭遇了很多次犯规,腿部被踢了很多次,肌肉出现了不适,有轻微拉伤的迹象,为了保护他,所以下半场把他替换下来。”比赛第50分钟,在左边路高速插上的雷纳尔迪尼奥突然停住,随后他只能用右脚单脚点地并躺在草皮上,在经过队医检查后雷纳尔迪尼奥被担架抬下场,表情略显痛苦。这个巴西小个子看上去有些肌肉拉伤的迹象,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表示:“”目前还不能确诊,我们需要检查一下他的大腿后侧肌肉群,具体情况还要等一两天才知道。”

同样因伤退场的还有河南建业的喀麦隆边锋巴索戈,他的伤退时间要更早一些,上半场结束前巴索戈在前场接队友长传球后突然背身,随后将皮球提出边线并举手示意,在经过医疗团队查看后巴索戈直接被队医背下场,随后杜长杰替补上阵。好在,伤退前巴索戈为建业打入了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而队友也没有辜负巴索戈的努力,面对少一人作战的华夏幸福,建业客场守住了这个比分,张外龙执教首秀斩获一场胜利。

下场后的巴索戈没有马上离开替补席,他缠着厚厚的冰袋在场面观望,也许这种心情要比在场上更为焦急,比赛最后时刻落后一球的华夏大举进攻,而建业的下半场几乎没有威胁进攻,巴索戈在补时阶段也非常焦急,虽然连行走都有些困难,但他还是在场面大胜鼓励着队友。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背着他到客队球迷区谢场,另一个细节是当巴索戈被换下场时,新帅张外龙双手抱头,这两幕印证了巴索戈之于建业的价值。

密集赛程导致伤病

几名核心外援接连出现伤病,且都是拉伤性质,说明在密集赛程之下球员的体能以及身体疲劳程度,都近乎一个极限了。上海上港恰是最典型的例子,佩雷拉在开赛以来几乎都是一套阵容打天下,而球队则一路高歌猛进在各条战线上全面飘红,然而随着赛程的深入和比赛的密集,这样的强度多少会让主力球员有些吃不消,奥斯卡与浩克两大核心接连伤退考验佩雷拉,特别是浩克的缺阵,对于上港客战鹿岛绝不是一个好消息。赛后,佩雷拉则认为上港的阵容深度不足以支撑轮换,“我们努力平衡这样一种状况,球队并不是有太多的队员来供我们选择。我们必须面对紧密的赛程,积极准备好下一场比赛。这就是要面对的现实。”

申花队长莫雷诺更是队中劳模,即便是亚冠提前出局,面对没有意义的客场之旅(挑战悉尼FC),莫雷诺还是随队出征,算上各条战线的比赛,莫雷诺在4月份中27天出战6场,其中包括与鹿岛、恒大、苏宁的高强度对决,且莫雷诺都打满90分钟,对于即将参加世界杯的哥伦比亚人来说,健康无疑是最重要的一点。

虽然连续两轮周中都有足协杯比赛,但建业早早不敌沈阳城市建设,而富力与沈阳城市建设的比赛则无法派出外援,因此巴索戈与雷纳尔迪尼奥的赛程压力并不算大,两人的受伤存在一定偶然因素,当然昨晚连续的几轮伤病还是给中超各队提了个醒。世界杯前还有两轮比赛,保持健康至关重要。

胡尔克 7天3赛

巴索戈 7天2赛

莫雷诺 27天6赛

雷纳尔迪尼奥 7天2赛

零秒绝杀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