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攻击线全面复活 雷鸟闪耀扎哈维终破球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 中超第9轮,富力4-2击败申花,富力结束了主场的三连败,此役富力攻击线全面复活,雷纳尔迪尼奥和扎哈维都传射建功,扎哈维更是结束了他在中超长达4轮的进球荒。

富力攻击线全面复活

上一轮富力做客重庆,富力主动回收放弃了控球权,结果这一变阵收到了奇效,富力客场带走了三分,本场比赛主场对阵申花,斯帅如何排兵布阵成为了赛前的一大悬念,结果是回到越秀山的富力攻击线全面复活了,富力的进攻水银泻地,从比赛一开始富力就给申花的防线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两个边翼卫能够与中路形成配合,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这才是熟悉的富力进攻的味道。开场仅2分钟,马俊亮就为富力首开纪录,这也是这位U23小将本赛季中超的第一个进球,最近两场比赛,马俊亮都获得首发的机会,他也没有辜负斯帅对他的信任。

雷鸟传射建功独造三球

雷纳尔迪尼奥可以说是本场比赛富力取胜的最大功臣,继上一轮打进制胜球之后,本场比赛雷鸟传射建功,延续了近期出色的状态,比赛一开场,富力的进攻就在他的带领下,几乎打爆了申花的防线,当比赛仅进行到第2分钟时,雷鸟禁区右侧得球后轻巧地一拨,过掉了上前放铲的申花球员,然后起脚抽射,雷鸟的这记远射造成了李帅的扑球脱手,随后马俊亮补射破门,富力取得梦幻般的开局。这个进球虽然不算雷鸟的助攻,但是有一大半的功劳都要记在他的名下,尤其是他在射门之前精彩的过人动作,展现了他非常娴熟的脚下技术。

雷纳尔迪尼奥的精彩表演远远没有结束,第19分钟,富力后场送出过顶长传,雷鸟右路禁区前沿得球后摆脱李建滨的防守,面对上抢的栗鹏,雷鸟送出一记穿裆的斜塞球给到扎哈维,后者单刀完成破门,比分已经扩大到2-0。两球领先的富力开始踢得游刃有余,比赛完全进入了富力的节奏,第37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禁区弧顶处接应扎哈维的传球,晃开瓜林的防守之后轰出一记重炮,李帅虽然扑倒了皮球,但是由于力量太大,没能完全将球扑出,球最后击中了立柱弹进网窝。

雷鸟的这个进球基本上锁定了比赛的胜局,全场比赛雷纳尔迪尼奥4次射门就有3次命中目标,并打进一球,他还送出2次关键传球,其中就包括一次助攻,此外,他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3%,赛后知名数据网站《whoscored》给雷鸟打出9.6的高分,可以说本场比赛雷纳尔迪尼奥是接近完美的表现。

扎哈维结束4场进球荒

扎哈维本赛季的进球效率不如前两个赛季高,此前已经遭遇了4轮联赛的进球荒,但是本场比赛扎哈维终于爆发了,第19分钟,扎哈维接应雷鸟的斜塞,得球后形成单刀球的机会,面对出击的李帅,扎哈维轻松推射破门,扎球王终于结束了4轮联赛的进球荒。取得进球后的扎哈维继续为球队作出贡献,第21分钟,扎哈维又在前场接应队友的直塞球形成单刀的机会,最终造成李晓明的犯规,导致后者被红牌罚下,富力多打1人,胜利的天平已经完全倒向了富力这一边,随后扎哈维亲自主罚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后稍稍高出横梁,扎哈维差一点就上演梅开二度。

第37分钟,扎哈维投桃报李,送出一记助攻给到雷纳尔迪尼奥,由后者完成破门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终场前,扎哈维再次贡献一次助攻,常飞亚兜射将比分锁定在4-2。全场比赛扎哈维打进1球助攻2次,扎哈维状态的回暖对富力来说毫无疑问是利好消息,本赛季中超扎哈维的进球数已经来到7球,仍然有希望冲击本赛季中超的最佳射手。

(图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