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夺冠?伊朗媒体自信 预言中国止步八强

体坛+特约记者吴愿广报道

伊朗与伊拉克,亚洲足球上的“两伊之战”,将在2019亚洲杯小组赛上演。两队每每相逢,均产生诸多话题,当地媒体从不缺乏报道的题材。

伊朗主帅奎罗斯

我们先来看看伊拉克媒体。如果说他们的正文内容千篇一律,无非是抽签分组赛程云云,那标题就值得一提了。《早报》中规中矩,不偏不倚:“伊拉克和伊朗、也门、越南同组。”“明日”通讯社的标题是“亚洲杯伊拉克将对阵也门、越南和伊朗”,竟把小组种子伊朗置于最后!

伊拉克主帅巴辛姆·卡辛姆谦虚地表示,这是一个“实力均衡”的小组。与此同时,他更指出了球队的目标就是夺冠。“要再度实现登顶亚洲的宏愿,首先希望足协能做好训练计划。是的,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小组出线,更是要复制2007年的荣耀——赢得亚洲杯!”

谈到备战,卡辛姆似乎有滔滔不绝的话要说:“不消多说,要想夺冠,必须准备充分,包括训练基地、热身赛等,让我们准备良好的体能和战术。这对球队征战亚洲杯有益无害。”言语间似乎对伊拉克足协有所不满。卡辛姆还透露,未来他们将与卡塔尔、叙利亚进行热身赛。

伊朗方面,奎罗斯同样冲着冠军而去。他直言:“伊朗是过去四年来亚洲最好的球队(没有之一)。我们的球员天赋异禀,精神饱满,能面对这个巨大的挑战——夺冠。我想再一次强调我的观点:分组不是主要问题,是否准备好才是最关键的。”在备战和夺冠上,奎罗斯与卡辛姆的想法不谋而合。

在伊朗国家通讯社看来,曾两次摘得亚洲杯冠军的伊拉克是小组赛最大敌人。2015年两队在亚洲杯1/4决赛上的经典大战,成为媒体最大的谈资。

不过今天的主角是“体育3台”。他们的视野非常超前,已经分析出伊朗队的锦标赛夺冠形势:

“小组赛对于亚洲最强王者伊朗队来说都不算什么事儿,相比起来更值得关注通往决赛之路——可能是赛事举办至今挑战最少的、过程最顺利的夺冠之路。”

“小组赛阶段,伊朗队最重要的是减少受伤,争取小组第一。球员如能表现出应有的水准,将提前锁定16强席位,甚至在半决赛前对手都不会太强。以D组头名出线,伊朗将对阵B/E/F组的第三,这其中最可能、最“难缠”的对手是叙利亚或者阿曼,至于约旦、黎巴嫩、朝鲜等都构不成威胁。可以说在16强前咱们的国家队都不会遇上什么挑战,至于八强的对手可能是泰国、巴林或中国,这一轮看上去也不太难。

“伊朗队真正的比赛将始于半决赛,可能遭遇日本或者澳大利亚,这将是整个锦标赛最艰难一战。如若顺利过关,决赛将可能是另一个半区的三个劲敌之一:韩国、阿联酋、沙特。当然,如果这些“劲旅”踢不过日本/澳大利亚,那决赛时拿下就轻松了。”

这个Flag,我们先帮他们记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