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竞走世锦赛梁瑞破世界纪录 日包揽男子50KM前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在江苏太仓举行。在今天上午结束的男女50公里竞走比赛中,日本男队包揽男子个人前三名。女子50公里竞走,中国选手梁瑞以4小时04分36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目前男子5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是由法国名将迪尼兹在2014年8月15日创造的3小时32分33。女子50公里竞走此前的世界纪录,是葡萄牙的亨里奎斯在去年伦敦世锦赛上夺冠时创造的4小时5分56秒。去年的伦敦世锦赛,法国名将迪尼兹、葡萄牙选手汉里奎斯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中国队的尹航以4小时08分58获得女子组亚军、杨树青以4小时20分49获得女子组季军。中国男子选手牛文斌以4小时01分35排名第30位。

此次比赛,中国队男子50公里竞走参赛阵容是:韩继江、王钦、王瑞、曾庆生、尚荣江;中国队女子50公里竞走参赛阵容是:李毛措、梁瑞、尹航、马发颖、周康。本次比赛一共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379名运动员参赛,今天上午现场气温21度,威风凉爽有利于参赛选手出好成绩。

男子50公里比赛,日本的世锦赛亚军荒井广宙以3小时44分25夺冠,他的队友胜木隼人以3小时44分31创造个人PB获得亚军,日本选手丸尾知司以3小时44分52获得季军,日本选手包揽前三名。中国队的王钦以3小时45分29创造PB获得第五,中国队的王瑞以3小时48分01创造个人PB获得第6。团体成绩方面,日本队获得冠军,乌克兰队和波兰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东道主中国队获得第四名。

女子50公里竞走结束,中国队的梁瑞以4小时04分36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这个成绩将原来的世界纪录提升了整整1分钟。中国队的尹航以4小时09分09获得亚军,尹航在距离终点前数百米处险些晕倒,在教练的呐喊声中,她咬紧牙关冲过了终点。澳大利亚的克莱尔-塔伦特以4小时09分33创造个人PB获得季军,赛后她非常激动,现场打电话给她的国家队教练报喜。中国女队最终获得女团冠军,厄瓜多尔、乌克兰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西班牙队获得第四名。

梁瑞1994年出生于甘肃岷县,去年全运会她为河南队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金牌。(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