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3连败又遇克星 富力PK申花争越秀山回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中超第9轮的较量,广州富力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重新找回状态的富力,面对申花的首要目标就是摆脱主场3连败的窘境,两队目前都存在大量的伤病危机,非最强阵容的对话,谁能笑到最后?

上海申花训练备战

看点一:富力遇克星

广州德比面对恒大,富力从来不怵霸主,但面对申花,富力的战绩却是一塌糊涂。自2012赛季冲超以来,富力面对申花的12次较量,只取得了2胜5平5负的成绩。不过仅有的2场胜利全部是坐镇主场取得,这一次在主场能否摘花成功?

看点二:申花逢富力连续3赛季不败

从2015赛季开始,申花面对富力战绩处于绝对优势地位,2015赛季实现对富力的双杀,2016和2017赛季面对富力则拿到2胜2平的不败战绩。换言之,此前3个赛季,申花对阵富力取得了4胜2平的成绩。这一次在越秀山,是富力摆脱逢申花不胜的怪圈,还是申花延续面对富力时的强势?

看点三:富力3连客后重回主场

从足协杯第4轮对阵业余球队武汉楚风合力开始,富力过去的一周半时间,经历了3个客场赛事。与申花的对决,富力终于回到熟悉的越秀山,而且此前的3连客取得全胜成绩,不仅足协杯杀到8强,而且中超也止住了连败的颓势。能否借助足协杯杀到8强的势头,在主场拿下申花?

看点四:富力金色主场神奇不再

自越秀山将座椅涂成金色以来,富力一度连续10个主场不败取得了9胜1平的成绩。但从被上港5-2逆转击败以来,富力主场的魔力失去,已经连续被上港、苏宁和鲁能从越秀山带走3分。面对申花,富力能否在越秀山重新找回胜利的感觉?

看点五:两队均遇伤病困扰

富力阵中的唐淼、肖智,就因伤缺席了周中的足协杯比赛,而和沈阳城市建设的比赛,卢琳又在最后时刻受伤。申花方面,进攻端的朱建荣、毛剑卿全部面临伤病的困扰,加上艾迪的4黄停赛,让吴金贵的排兵布阵有些捉襟见肘。好消息是,富力的外援没有受到魔鬼赛程的困扰,2场足协杯未登场得到轮休,申花足协杯第4轮出局后,本周则得到难得的轮休。

看点六:只差2分!富力反超申花?

前8轮过后,申花以14分排名第5,而富力则手握12分位列第7。申花在越秀山保持不败,即可继续力压富力,而富力只要主场拿下申花,就将反超对手杀进积分榜的前6。不过富力的防守,仍然是斯托伊科维奇面临的最大困扰,防守端能不能有上佳发挥,将决定这场比赛球队的胜负前景。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