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统治欧洲!29场欧战决赛仅7场无西甲队 或揽30冠中第20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 随着皇马、马竞分别杀进本赛季欧冠和欧联决赛,《马卡报》指出,过去10年西甲球队在欧联、欧冠和欧洲超级杯三大决赛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西甲球队在欧战的恐怖统治力。

西甲球队乃欧战之王

本赛季已经是皇马连续第3个赛季杀入欧冠决赛,过去5年则是第4次杀入欧冠决赛,此外,马竞则是过去5年第3次杀入欧战决赛,而也许在这个夏天还会有另一场欧战的西班牙德比——超级杯,如果皇马和马竞分别夺得本赛季欧冠和欧联冠军的话。

对于西甲球队来说,这已经是传统,因为在过去10年,在欧洲三大比赛(欧联、欧冠和超级杯)的决赛中,经常可以看到西甲球队的身影,夺冠也是常事。

在过去29场欧战决赛中,其中22场至少有一支球队来自西甲,而在58支决赛参赛球队中,有27支球队是西甲球队,如果今年的超级杯是马德里内战,那么在60支决赛球队中将会有29支西甲球队。

而在过去10年27支欧洲冠军中,有17支是西班牙球队,如果皇马和马竞在本月分别夺冠,那么在30支欧洲冠军中将会有20支是西甲球队。其中,欧战之王无疑是皇马,他们在过去4年欧冠中赢得了3个冠军,然后是巴萨的两次夺冠,而在里斯本和米兰,还分别上演了两次欧冠决赛的马德里德比。

在过去10年的欧冠决赛中,只有3次没有西甲球队的身影,分别是2010年国米vs拜仁、2012年切尔西vs拜仁和2013年拜仁vs多特。

在欧联中,西甲球队依然充满统治力,其中塞维利亚先后3次夺冠,马竞也曾问鼎过1次,而2012年还上演过一次欧联决赛的西甲内战,由马竞vs毕尔巴鄂竞技。

西甲球队在欧冠欧联的成功自然也延伸到超级杯,过去10年有5次冠军乃西甲球队,自从2013年之后,欧超杯冠军一直是西甲球队。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