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步飞速!世界冠军劳拉助力队列滑项目推广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队列滑项目培训4日拉开序幕。北京市教委本周邀请芬兰队列滑青少年培训专家、世界冠军劳拉专程来到北京,进一步推动队列滑项目在北京市中小学的开展。

队列滑项目在中国起步较晚,专业师资是目前制约项目发展的最大难题。为此,北京市教委启动了“海外引智”计划。今年,北京市从芬兰队列滑学院邀请多位世界冠军级别的培训专家指导北京中小学生,同时加强本土教师培训。

自去年第一次指导后,劳拉与芬兰队列滑学院的专家们一起针对北京青少年实际情况制定了训练方法和计划。本次来到北京,劳拉已经先后走进了前门小学和劲松四小。当天上午,劳拉来到位于房山区的北京小学长阳分校,对小队员们进行理论指导,还带领他们上了一堂形体训练课。

在去年的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上,劳拉同中国的冬奥冠军韩晓鹏、世界冠军陈露和佟健等一起被北京市教委聘为北京市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专家顾问团成员。

劳拉说:“没想到仅仅过了半年,孩子们进步这么快,练习队列滑的孩子们多了不少。接下来我将和自己的芬兰同伴一起经常来北京,尽最大努力帮助北京的青少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