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年节孙杨带队宣誓:我的青春是在泳池里奋斗

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周欣 岳冉冉)孙杨4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的游泳馆里带头进行反兴奋剂宣誓,这位青春与泳池为伴的中国泳军队长表示,自己的幸福都是在泳池中奋斗出来的。

“任何一位成功人士的成就都不是靠休息和享受得来的,很多优秀人士,比如企业家马云他们一天的行程,基本都是安排得非常满,这样奔波是很辛苦的。虽然行业不一样,但他们的付出告诉我,要想成为行业顶尖,就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和毅力。”除了带头宣誓,孙杨还面对众多年轻队友进行了即兴演讲。

与泳池为伴的岁月里,孙杨经历了各种困难、伤病和低谷,成为中国游泳的骄傲。“对于我来说,游泳是我的事业,我的青春就是在泳池里奋斗(度过),我的幸福也来自于泳池里的奋斗。”孙杨说。

孙杨透露,下周他将前往昆明进行三、四周的高原训练,随后去新加坡、中国香港训练备战雅加达亚运会。“我的亚运会报项应该是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体力允许的话会出战接力比赛,按照我们现在接力的阵容,4X200米接力很有希望去冲金。仁川亚运会时,因为新老交接很可惜丢掉金牌,这次亚运会希望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作为中国游泳队队长,我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和重担。我的终极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将是我的第四届奥运会,我会努力让五星红旗再次高高升起。”孙杨说。

这位中国泳军老大哥还激励年轻队员:“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要时刻想着胸前的国旗,把自己喜爱的事业和国家挂钩,这是一件光荣和自豪的事情!”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