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透露雅加达亚运会报项 或继续扮演全能战士

孙杨出席反兴奋剂仪式 宣誓做表率

腾讯体育5月4日北京讯 (文/应虹霞)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新一届中国国家游泳队出发启航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游泳馆带领国家队运动员出席“运动员反兴奋剂宣誓仪式”。孙杨带头宣誓,做出反兴奋剂承诺,并在承诺书上签字。

两地同时宣誓反兴奋剂 孙杨带头宣誓签字

“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奥运增辉,为人生添彩。”当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游泳馆,两道崭新的条幅,标志着国家游泳队迎来新的奥运周期。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无疑是一场期中考。

上午八时,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集合队伍,在反兴奋剂承诺书前带头宣誓。“我将以维持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和集体荣誉为己任,自觉遵守反兴奋剂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运动员反兴奋剂的责任和义务,干干净净参加比赛。”

同一时刻,在云南昆明高原训练的中国游泳队队员徐嘉余、傅园慧、刘湘亦庄重承诺,将严格遵守反兴奋剂法律,配合兴奋剂检查和调查,他人使用兴奋剂应及时举报。

是警钟,更是激励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我们在北京的队员,还有在昆明海埂训练的队员们一起举行这个活动,应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孙杨说,“看似是一个很小的活动,但可以激励后面的年轻运动员。”

孙杨说,很多现在年轻运动员,包括刚进入国家队的,可能觉得反兴奋剂离他们还远,但一旦进入全国前八、世界前八,这些都是非常频繁也是非常正常的事。

“我们有义务去配合国际泳联和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在生活中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今天的活动会为后面的年轻运动员,尤其是思想不太重视的运动员,敲响一个警钟。”

身为队长,驰骋并统治世界自由泳赛场整十载的王者,孙杨深谙身披国家队战袍的份量。

“年轻人如果能够把事业,把自己的喜好跟国家、跟国旗挂钩,是非常光荣自豪的事情。”孙杨表示,“因为我们身穿印有国旗的队服,所以就要以国旗为荣,以国家为荣,因为我们有着特殊的身份,才更要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亚运或继续扮演全能战士

“新的征途,新的队伍,新的承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健高度评价了今天的仪式。“运动员是全国青少年的偶像,有的甚至是世界级明星。面对所热爱的事业,他们作出了庄重的承诺。”

面对100天后即将到来的雅加达,孙杨透露了下一步的训练安排:下周赴云南昆明进行为期三至四周的高原训练;回北京稍事休整,随后赴新加坡,再转香港训练,以适应雅加达炎热的气候环境。至于亚运会前会否返回北京,他表示还要视届时自己的身体情况,“以最稳妥的方式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孙杨并透露了雅加达亚运会的报项。“(个人单项)还是200、400、800和1500。在体力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也会出战接力项目。”他表示,男子4*200接力项目是中国队继广州亚运会后再次冲击金牌,希望还是很大的。

“上一届(仁川亚运会)很可惜,因为正好在新老交接过程中,丢掉了这块金牌,这次希望在原有的优势项目上继续加把油,在中日对抗上再上一层楼。”孙杨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