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俱乐部观望限薪令:具体实施预计难度很大

本报记者组报道

中超限薪令传闻一出,本报便联系到多家俱乐部的相关高层,征求他们的表态。目前来看,对于限薪,不少俱乐部的态度是“一边观望,一边盘算”。

一家南方俱乐部的管理人员直言,“从态度上来讲,对于中国足协提出的限薪令表示支持,但落实到具体实际操作,预计难度很大。目前,还很难给予详细的表态。”

上周,中国足协在乌鲁木齐举行2019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工作研讨会,期间,便提出“实现职业联赛的财务公平,确保俱乐部的财务健康”。落实到具体措施,其中一条是“争取到2021年,所有俱乐部的一线队球员薪酬不能超过俱乐部年营收的75%。”由于出席此番研讨会的代表,多是各家中超、中甲俱乐部的财务总监,离会后,他们也在第一时间向各俱乐部高层,转述研讨会的具体意见。

中超俱乐部高层热议足协限薪令

一位来自北方中下游俱乐部的高层表示,听闻这一消息后,自己也有盘算本队是否符合这一比例。“比如我们的外援薪水有多少?还有本土球员薪水,两者结合后,基本可以预估一个具体数字。再估算俱乐部一年的营收入,最终相差多少,相信每一家俱乐部都心里有底。”

不过,这位高层表示,由于中国足协并未出台具体措施和方案细则,俱乐部本身很难召开会议,详细研讨下一步的应对方案。“现在,只是一种限薪氛围的体现,告诉大家要控制薪水。但具体会有什么措施,或许还要结合实际情况才能做出。”

而在一家南方俱乐部高层看来,俱乐部肯定会赞成限薪,但球员必然不会同意。“限薪意味着俱乐部经营成本降低,也意味着球员收入下降。但假如真想限薪,说得那么容易,实施起来真是困难很多。”关于下一步如何应对,本报联系多家俱乐部时,均未得到明确的答复,“现在,只是持有观望的态度,我们也在等待足协下一步的具体细则。只有落实到具体的一二三四,俱乐部才会继续商量对策。而接下来,我们也会注重对一些新合同的薪水控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