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戏剧!踢球员被禁赛大半赛季 主裁仍被评为本季法甲最佳裁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法国职业裁判协会在今天评选出了2017-18赛季法甲最佳裁判员,当选者为托尼-查普隆,而这名裁判之前因脚踢球员被禁赛6个月。

戏剧!踢球员被禁赛大半赛季 主裁仍被评为本季法甲最佳裁判

脚踢球员的查普隆当选法甲最佳裁判(图片来自网络)

北京时间1月15日,在法甲第20轮巴黎圣日耳曼1-0战胜南特的比赛中,比赛最后阶段,南特球员迭戈-卡洛斯在回追防守的过程中撞到了当值主裁托尼-查普隆,倒地的托尼直接来了一记扫堂腿。

起身后的主裁并没有就此作罢,他直接向迭戈-卡洛斯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后者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这个判罚引起了南特球员的不满,迭戈-卡洛斯情绪十分激动,向裁判解释他并非故意撞人,并且质疑裁判的踢人动作和判罚有报复的意思。

而事后不久,主裁托尼-查普隆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这位裁判承认这种报复性的踢人是“愚蠢的、不恰当的行为。”并表示要向被罚下的南特球员道歉,希望纪律委员会能撤销迭戈-卡洛斯的第二张黄牌。

随后经过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研究决定,对托尼-查普隆禁赛6个月。而这名46岁的裁判,在此次事件的前几个星期刚发表申明,表示这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吹罚完这个赛季后将退役。也就是说,禁赛6个月的处罚宣告托尼-查普隆提前结束裁判生涯。

法国裁判同行为了表示对托尼-查普隆的支持,在法国职业裁判协会最佳裁判的评选中把票都投给了他,而查普隆也成功当选了本季法甲最佳裁判员。

因为之前脚踢球员被禁赛6个月,查普隆当选为最佳裁判引起了不少争议,而据《队报》等法国媒体透露,法国足协已经就此事询问法国职业裁判协会,希望此次评选的结果可以得到更改。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