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榜样的力量!朱婷孙杨领衔体坛五四好青年正能量传递者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网红”满天飞的时代,我们一直在寻找真正的榜样的力量。人的一生不乏偶像,但一定要选一个好偶像,才能在成长的过程中吸收正能量,在人生的逆境时带来前进的动力。而这些活跃在竞技场的运动员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透过比赛转播的画面,人们见证了他们无畏的汗水,也鼓舞着一代人拼搏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今天,正值五四青年节,借此机会一起来看看长高体育界的正能量青年们。

朱婷

加上本赛季的冠军,朱婷已经帮助瓦基弗银行拿到联赛冠军、欧冠冠军、土耳其杯冠军、世俱杯冠军,以及超级杯冠军,完成俱乐部层面的大满贯。作为中国队第一位进入职业联赛打球的球员,上赛季朱婷就有机会拿到联赛冠军,球队拿到常规赛第一的位置,却在半决 赛被加拉塔萨雷爆冷淘汰。本赛季瓦基弗银行续约朱婷后继续冲击联赛冠军,终于在大比分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在对方主场完成逆转夺冠,这也是朱婷职业生涯首个职业联赛冠军。其实,在朱婷看似轻松的成功背后也隐藏着诸多汗水与泪水,要卫冕欧冠,要拿“大满贯 ”,朱婷始终坚定不移地在朝着目标努力,成功路上每一份荣耀都来之不易,这个中辛酸也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知轻重。

马龙

作为全满贯获得者、国乒队长,马龙肩负着带男队向9连冠发起强有力冲击的重任。回顾马龙的世乒赛团体战征程,从以菜鸟身份见证冠军到升级为团体赛不败之王,也让我们有理由期待他带领团队续写辉煌。从进入东京周期的统治力来看,马龙依然是国乒捍卫世乒赛领 地的中流砥柱,许昕和樊振东只要正常发挥,国乒完成9连冠伟业就是计划内任务,东京奥运才是龙队新的目标。

苏炳添

作为中国的百米飞人,苏炳添可谓家喻户晓,2018年3月3日,在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6秒42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摘得银牌,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赢得男子短跑奖牌的中国运动员,同时也创造了亚洲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2015年,国际 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9的出色成绩获得男子100米铜牌,打破了张培萌之前保持的10秒00的全国纪录,同时,苏炳添也成为了第一个在正常风速下进入9秒大关的亚洲选手,虽然已经29岁了,但苏炳添从未停止追求梦想的脚步,今 年8月份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苏炳添将继续率领中国短跑队出战。

孙杨

2018年冠军赛勇夺四金后,孙杨的个人金牌已经突破111枚。摘金不断,续写传奇,孙杨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体坛领军人。111金,一个十分具有统治力的数据。当你一金一金,一步一步,细细数来,从最开始跟随朱颖教练学习游泳,到成长为现在的世界自由泳之王,这其 中的坚持与专注,非常人所能企及。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上至今共获15枚金牌,孙杨独揽12枚。

金博洋

在兼具运动美和艺术美的花样滑冰项目中,金博洋的横空出世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队在男子单人项目上实现突破的希望。金博洋近几年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在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均取得男子单人滑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为中国拿到首枚世界大赛男子单人滑奖牌。在今 年平昌冬奥会又夺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在这个项目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他号称“四周跳小王子”,优势是跳跃难度大,若能在未来好好打磨自己的艺术表现力,金博洋的成绩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武大靖

在今年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中,武大靖是唯一一名荣获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冰雪项目运动员,他的当选既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荣誉,更是中国冰雪界的荣光。武大靖是我国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在2018年第23届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并打 破世界纪录。在其运动生涯中,共获得奥运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1枚,世锦赛、世界杯金牌12枚,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是长高体育青年运动员的杰出代表。

周琦

周琦作为当下NBA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在火箭还很难获得出场时间,别说获得FMVP,就是在总决赛上能否有亮相机会都很难说。虽然周琦的NBA生涯不顺利,但我们也要看到周琦的努力和坚韧。一个人独在异乡,事业发展也不顺利,身上还承担着不少国人的期望,这对年 轻的周琦而言,压力巨大。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周琦没有放弃,他不断通过刻苦训练,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和篮球技术。在美国的这段时间,他不停地奔波辗转在各级赛场,付出了不少辛勤和汗水。

丁宁

作为中国女乒队长,丁宁在本届世乒赛不仅率领国乒一路高歌猛进,除此外还在积极展开“乒乓外交”活动,与各国选手都进行着广泛交流。蔡振华此前也亲口揭开了丁宁退役后的新工作方向。丁宁如今想要在退役后从事国际组织工作,也是接班邓亚萍。在近日的国际 乒联大会上,全体成员几乎全票通过中文成为国际乒联官方语言,这也预示着国乒拥有更多的话语权。现役在队内,丁宁是中国女乒的精神领袖,未来当丁宁退役投身到国际组织工作,将是中国乒乓球的形象代表。

丁俊晖

作为世锦赛上耀眼的明星,丁俊晖保持着比霍金斯高于20个百分点的远台成功率,缺少的只是时间的沉积,是内行人口中的延续性的进攻和走位,保持平常心,不要再急于证明自己,潜心提高你自己的走位和进攻,做赛台下自信的你,时间和未来会让你无往不利。请给 丁俊晖给自己一点时间,也请我们千千万万个球迷给丁俊晖一点时间,支持他,爱护他,给他一个更宽松的发展环境。我们期待丁俊晖调整后的王者归来,期待他再次成为台球桌上那个“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潇洒的自己。

柯洁

4月27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在福州迎战清华大学团队打造的人工智能“星阵围棋”,不过结果似乎早已注定,战至中盘柯洁投子认负,比赛耗时不足2个半小时。继去年5月负于谷歌团队打造的AlphaGo之后,柯洁又输了。不过这一次,柯洁勇于挑战人工智 能的勇气,得到了一致认可。巧合的是,柯洁刚刚获得爱岗敬业好青年称号。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