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43+14超乔丹成历史第一 骑士大胜猛龙总分2-0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骑士128-110大胜猛龙,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勒布朗-詹姆斯统治比赛,得到43分14助攻8篮板,季后赛得分助攻30+10的场次来到16场,超越迈克尔-乔丹排名历史第1位,凯文-乐福大爆发,得到31分11篮板2助攻。

【比赛回放】 【五佳球】

詹皇43+14超乔丹成历史第一 骑士大胜猛龙总分2-0

詹姆斯持球推进

本场之星:勒布朗-詹姆斯&凯文-乐福

在骑士和猛龙的系列赛开打之前,猛龙对位詹姆斯的新秀阿奴诺比说,詹姆斯强壮他也强壮,言下之意是不会畏惧詹姆斯。然而无论是今天的比赛还是系列赛第1场,阿奴诺比完全限制不住詹姆斯,詹姆斯一次又一次的用行动告诉阿奴诺比,自己可不单单是NBA最强壮的球员之一,也是NBA技术最全面和最有统治力的球员。

詹皇43+14超乔丹成历史第一 骑士大胜猛龙总分2-0

詹姆斯季后赛30+10助攻次数超越乔丹,成为历史第一

具体到今天的比赛中来说,詹姆斯半场策应助攻空切的科沃尔上篮得分,秒传篮下助攻乐福空接上篮得分,自己突破内线轻松得分,一次次在外线完成高难度的跳投……无论是个人进攻还是组织球队,詹姆斯都是无所不能,展现出联盟第一人的统治力和风采。或许对于东部球队或者整个NBA球队来说,防住詹姆斯仍然是最大的课题,虽然他已经33岁。

乐福今天的表现也非常出色,终于打出全明星的统治力,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对于骑士和詹姆斯来说,他们只希望乐福保持这种水准。

詹皇43+14超乔丹成历史第一 骑士大胜猛龙总分2-0

乐福暴力虐筐

比赛回顾:乐福爆发骑士轻取猛龙

比赛开始后,德罗赞很快出现回场违例,但骑士没有抓住机会,凯文-乐福内线勾手不中。回过头来,洛瑞手起刀落,在外线投中三分,帮助猛龙完成得分。但骑士很快还以颜色,詹姆斯左侧底线背打策应,助攻空切的凯尔-科沃尔上篮得分,骑士咬住比分。

双方其后一度陷入缠斗,此前异常萎靡的乐福今天表现活跃,他在首节7分47秒突破扣篮得分,两队打成10平。在随后的比赛中,骑士的攻防都出现问题,猛龙猛攻内线,且效果不错,打出一个6-0攻击波,乐福关键时刻又站了出来,再次完成得分,帮助骑士止血。首节比赛结束,骑士26-29咬住比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骑士打乔丹-克拉克森、凯尔-科沃尔、罗德尼-胡德、詹姆斯和杰夫-格林死亡五小,格林打到中锋位置,效果非常不理想——猛龙突破分球外线投中三分,雅各布-珀尔特尔在内线不断完成强吃。第二节进行到6分53秒,珀尔特尔突破上篮得分,猛龙48-40取得领先。

在骑士请求暂停过后,泰伦-卢换上凯文-乐福,场面得到改观,乐福上来不久就接到詹姆斯传球,稳稳地投中三分,帮助骑士止血。在其后的比赛中,乐福仿佛恢复了全明星水准,在他和詹姆斯相继扣篮得分后,骑士51-56咬住比分。猛龙这边洛瑞发挥出色,他罚球得分帮助猛龙61-53领先。

詹皇43+14超乔丹成历史第一 骑士大胜猛龙总分2-0

詹姆斯、乐福连线

在关键时刻,乔治-希尔在詹姆斯上篮被破坏过后,压哨抛投得分,还造成德罗赞投篮犯规,完成2+1,史密斯也快攻完成远投,骑士再度追回比分。第二节进行到1分26秒,场上出现意外事故,洛瑞突破传球失误过后,手肘打到特里斯坦-汤普森左眼角,导致汤普森流血下场。半场结束,骑士凭借詹姆斯罚球线的干拔跳投,以61-63咬住比分。乐福半场得到18分,詹姆斯得到16分。

易边再战,骑士从防守端做起,先是科沃尔抢断塞尔吉-伊巴卡,接着是洛瑞被造了一个进攻犯规。骑士借机反击,詹姆斯助攻JR史密斯完成2+1,助攻凯尔-科沃尔投中三分,然后自己干拔跳投得分,率队打出一个8-0攻击波,骑士以69-63反超比分。

猛龙请求暂停过后,瓦兰修纳斯内线强攻得手,但猛龙仍然没有打出应有的防守强度,史密斯投中三分,乐福也三分得手,骑士很快以79-68扩大比分。猛龙再度请求暂停,骑士这次站出来的是乐福,他在内线利用错位单打CJ迈尔斯的机会,连续完成得分,很快帮助骑士89-75扩大分差。

猛龙其后试图追分,但是詹姆斯打出了极高的个人水平,完全统治比赛,他在右侧背打转身跳投得分,在外线投中超远三分,突破篮下轻松完成得分,帮助骑士牢牢控制场面。第三节比赛结束,骑士98-87领先,詹姆斯得到31分13助攻,乐福得到27分9篮板。猛龙这边,洛瑞得到21分,德罗赞得到15分。

詹皇43+14超乔丹成历史第一 骑士大胜猛龙总分2-0

詹姆斯后仰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詹姆斯继续展现联盟第一人的统治力,在他连续得到6分过后,骑士打出一个9-2攻击波,以107-89扩大比分。在其后的比赛中,即便德罗赞率队疯狂追分,无奈他们落后太多,詹姆斯又打得像神一样,猛龙只得接受失败的结果。

詹皇43+14超乔丹成历史第一 骑士大胜猛龙总分2-0

詹皇43+14超乔丹成历史第一 骑士大胜猛龙总分2-0

洛瑞、德罗赞没能捍卫主场

人物简评:最好的乐福终于回来

乐福是骑士除勒布朗-詹姆斯之外最好的球员,但是在今天之前的季后赛,他打得非常糟糕——他内线错位单打推不开对方的小个子,在内线错失轻松的上篮机会,突破到内线过后轻松抛投不中,变成了一个只会投篮的大个子,变得和火箭的里安-安德森类似。但熟悉乐福的人都知道,他以前不是这个样子,他本来是一个能里能外能传球的大个子。

很明显,在骑士对阵猛龙第2场比赛中,最好那个乐福回来了,上半场打得非常有灵性——他空切篮下扣篮得分,篮下假动作骗过对手轻松得分,高位佯装投射三分,骗开对手过后助攻詹姆斯中路空切轻松扣篮得分,在外线稳稳投中空位三分……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乐福已经得到18分,而他之前季后赛单场最高分是19分。

骑士需要这样的乐福,詹姆斯也需要这样的乐福。詹姆斯之前在乐福受伤的时候有些落寞地说,我很久没有和全明星队友一起打球了。是的,骑士除了詹姆斯之外,只有乐福一个全明星,如果乐福发挥不出来的话,詹姆斯会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只得单骑救主,累死累活。幸运的是,最好的乐福今天复活了,这也不算晚吧。

伤病:汤普森意外被洛瑞撞伤

詹皇43+14超乔丹成历史第一 骑士大胜猛龙总分2-0

汤普森被洛瑞撞伤

第二节进行到1分26秒,场上出现意外事故,洛瑞突破传球失误过后,手肘打到特里斯坦-汤普森左眼角,导致汤普森流血下场。汤普森受伤之前打了8分钟,得到2分2篮板,在场期间骑士赢了3分。对于骑士来说,汤普森非常重要,他是骑士首轮淘汰步行者的功臣,在对阵步行者的第7场比赛中扮演了奇兵角色。

在汤普森受伤过后,詹姆斯第一时间发现汤普森眼角流血,在关切汤普森的同时,招呼队医过来治疗,并让汤普森用毛巾捂住伤口。幸运的是,汤普森的伤不严重,他在接受简单的处理过后,第四节比赛重新替补出场,并且仍然在防守端发挥出色,帮助骑士完成大胜。

双方先发:

骑士:乔治-希尔、JR史密斯、凯尔-科沃尔、勒布朗-詹姆斯、凯文-乐福

猛龙:凯尔-洛瑞、德玛-德罗赞、OG阿奴诺比、塞尔吉-伊巴卡、乔纳斯-瓦兰修纳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